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輝瑞向日申請批准COVID-19口服藥 最快10日獲准

2022/2/9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1月向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提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批准申請,預計最快明天在厚勞省專家會議上獲批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輝瑞提出申請的是COVID-19抗病毒藥品Paxlovid口服藥,這是以輕度到中度的COVID-19確診患者為對象,能防止患者演變為重症。

根據去年12月輝瑞公布的臨床實驗分析,有重症化風險的患者在發病3天內服用Paxlovid口服藥,對重症和死亡的防護力達89%。此外,有關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在實驗室中也確認了有助於抑制病毒增生。

日本政府原則上將向輝瑞採購約200萬人份Paxlovid口服藥,明天厚勞省專家會議將進行審核,預計可獲准用藥。一旦獲准,將是日本境內繼美國大藥廠默沙東(MSD)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後獲准的第2種口服藥。

不過,Paxlovid口服藥與部分藥物一起服用的話,可能會產生不必要的強力效果,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因此民眾在與其他藥物合併服用時須特別注意,厚勞省將慎重審議用藥條件。(編輯:林憬屏)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