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將批俄羅斯是「流氓國家」 籲歐盟加強制裁

2022/3/1 22:24(3/2 0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在歐洲議會喊話,呼籲歐盟證明會力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根據一份今天稍晚將表決的文件草案,預料歐洲議會將宣布俄國為「流氓國家」,並呼籲歐盟加強對俄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昨天簽署文件,正式要求加入歐洲聯盟(EU)後,今天接著呼籲歐盟證明自己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一同抵抗俄國發動的戰爭。

澤倫斯基以視訊連線方式在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緊急會議上露面,他說:「我們為了成為平等的歐洲成員而奮戰。」

「務必證明你們與我們在一起,證明你們不會丟下我們,證明你們確實是歐洲人,而且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

澤倫斯基以烏克蘭語發表演說,現場口譯含淚翻成英語,氣氛令人動容。

歐盟議員們起立為澤倫斯基鼓掌,他們當中許多人身穿帶有烏克蘭國旗、寫著「支持烏克蘭」字樣的T恤;有些人則是披上藍黃色圍巾或緞帶。

澤倫斯基還說:「歐盟有我們會變得更強大,沒有你們,烏克蘭會很孤獨。」但烏克蘭政府可能很清楚,加盟會是一個漫長且艱難過程。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週對鄰國烏克蘭發動戰爭後,歐盟已採取空前舉措,包括資助交付武器給烏克蘭。

根據一項決議草案和歐洲議會主要黨派支持的修正案,歐盟議員將要求擴大對俄制裁範圍,「目的是在戰略上削弱俄羅斯的經濟和工業基礎,特別是軍事工業複合體」。

根據決議草案,議員們將宣布俄國入侵烏克蘭「讓俄國實質成為流氓國家」,蒲亭「令人回想起20世紀獨裁者的最可怕聲明」,還將以「英雄」來形容澤倫斯基。不過這份決議將不具拘束力。

另外,歐洲議會也將呼籲歐盟領袖:更強硬對待俄國領導階層周圍的寡頭和官員;限制進口俄國石油與天然氣;全面禁止俄國和其盟邦白俄羅斯使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對俄國和所有來往俄國的船隻,關閉所有歐盟港口。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在歐盟與烏克蘭旗幟前說:「歐洲的訊息很清楚,當人們為了我們的價值上街作戰,面對蒲亭的戰爭機器,我們不會視若無睹。」(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