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送碘片到烏克蘭 馬克宏嚴正關切核電廠安全

2022/3/7 12:33(3/7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法國將為烏克蘭運送醫藥援助物資,包括有助保護人體免受暴露輻射影響的碘片。

勒德里安回答有關運送碘片相關問題時告訴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 television):「是的,我們已經運送了各種的醫藥產品。」

法國駐烏克蘭大使德龐森(Etienne de Poncins)今天稍早對BFM電視台(BFM TV)說,將會在未來幾天內將250萬劑碘片運送到烏克蘭。

勒德里安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晨已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聯繫,提出核安全相關議題。

俄國4日攻擊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後,馬克宏對羅馬尼亞多處核址安全表達「嚴正關切」。

馬克宏告訴媒體,蒲亭已表示準備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有關保護核能電廠的規範,也同意與國際原子能總署展開會談。

勒德里安說,馬克宏與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看法是,俄羅斯必須接受烏克蘭擁有境內核電廠主權,因為這不只攸關烏克蘭的安全問題,也攸關整個歐洲的安全問題。

國際原子能總署主管明天將在維也納舉行季度會議,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預計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