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外長會議 立陶宛愛爾蘭籲禁俄羅斯石油

2022/3/21 21:26(3/22 0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1日專電)歐洲聯盟今天舉行外長會議,繼美英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後,立陶宛及愛爾蘭呼籲歐盟展開討論。不過由於德國依賴俄國能源進口,因此歐盟想要達成禁俄國能源共識難度高。

歐盟27個成員國外長今天齊聚布魯塞爾舉行外長會議,烏克蘭情勢是會議焦點。歐盟對俄羅斯祭出4輪制裁後,外界關注歐盟外長們是否會討論再祭出更嚴厲的第5輪制裁。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藍斯柏吉斯在會議開始前受訪,表示當烏克蘭的戰爭還沒有結束時,歐洲國家敦促歐盟必須繼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不能給人有種「制裁疲勞」的印象。

他說,現在好像有一種氣氛,大家覺得想要喘口氣,但他提醒這對烏克蘭傳遞出非常糟糕的訊號。

至於歐盟是否應再對俄國祭出新制裁,藍斯柏吉斯認為應開始討論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因為歐盟是俄羅斯能源主要購買者,目前歐盟的能源基礎設施完備且供應多元,取得俄國以外的石油供應不難。

此外,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也提出對俄羅斯實施能源制裁的看法。他表示,看看烏克蘭目前被破壞的程度,歐盟很難主張不應該對俄羅斯能源採取行動,特別是石油和煤炭。

不過,相較美英禁俄石油,歐盟要達成共識難度較高,例如德國進口的石油當中,逾30%來自俄羅斯,今天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出席會議前就對此問題謹慎回應。

貝爾伯克表示,德國將努力逐步消除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並會以各種方式孤立俄羅斯政府。

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被問到對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問題時,僅簡短回答交由會議討論。(編輯:周永捷)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