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3/30

2022/3/30 07:40(3/30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加坡29日起擴大鬆綁社交防疫措施,圖為當晚市區一家餐廳飲酒的民眾。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3月29日
新加坡29日起擴大鬆綁社交防疫措施,圖為當晚市區一家餐廳飲酒的民眾。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3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在全球多國紛紛解封之際,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9日繼續延燒。與此同時,以色列總理班奈特、捷克總理費亞拉等領袖相繼傳出染疫。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30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613萬1779人染疫病逝,至少4億8434萬6524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國內29日增33例本土個案,遍布全台北中南東,基隆小吃衍生警察群聚增9人為大宗,累計48確診者,高雄化工廠及台東群聚皆有新個案,彰化也出現病例。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不斷增加,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已有17條待釐清傳染鏈,其中8條是3人以上的多人群聚,指揮官陳時中籲提高警覺。

全台目前有17條感染源不明COVID-19傳播鏈。(中央社製圖)
全台目前有17條感染源不明COVID-19傳播鏈。(中央社製圖)

● 中國

中國28日新增1228例本土病例;另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658例,其中上海4381例最多。上海從28日起進行新一輪分區封控、篩檢。兩類本土病例合計達6886例。

● 香港

香港官方29日通報新增7596例確診個案;再添151人染疫死亡。第5波疫情迄今累計7358人離世。

● 新加坡

新加坡疫情趨穩,29日起擴大放寬防疫措施,包括戶外不強制戴口罩、社交聚會人數放寬至最多10人。有民眾表示,鬆綁防疫措施讓大家心情較輕鬆,但在戶外人多的地方,仍會繼續戴口罩。

新加坡疫情趨穩,29日起擴大放寬防疫措施,包括戶外不強制戴口罩。圖為在魚尾獅公園拍照的民眾。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3月29日
新加坡疫情趨穩,29日起擴大放寬防疫措施,包括戶外不強制戴口罩。圖為在魚尾獅公園拍照的民眾。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3月29日

● 泰國

泰國政府力拚年中宣布COVID-19為地方性流行病,為了遏止疫情傳播,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今年將邁入無水可潑的第三年,政府官員呼籲商家再耐心等待一年。

※ 中東

● 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辦公室29日表示,班奈特在檢測呈陽性反應後,延後了原定本週末訪問印度的行程。

※ 歐洲

● 英國

英國警方29日表示,將建議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辦公室與住處於防疫期間違規集會初步開出20張定額罰單。

● 德國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29日表示,由於缺少專門疫苗保護人們對抗Omicron變異株,他將呼籲歐盟支持對60歲以上老人施打第4劑COVID-19疫苗,即第2劑追加劑,以強化免疫力。

● 捷克

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29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宣布他的篩檢結果呈陽性,接下來他將自主隔離7天。

※ 美洲

● 美國

紅寶石公主號郵輪近日結束巴拿馬行程返回舊金山港,儘管乘客與船組員都已接種疫苗,依舊有多人確診,引發關注。(編輯:陳正健/核稿:楊昭彥、劉文瑜)1110330

全球疫情統計(每日新增確診數)
全球疫情統計(每百萬人確診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