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44都道府縣疫情升溫 警戒第7波疫情

2022/4/3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全境47個都道府縣中,有多達44個都道府縣最近一週新增染疫數高於前週,對恐有在第6波COVID-19疫情尚未完全收歛下就進入「第7波」疫情之虞,讓專家升高警戒。

日本共同社報導,儘管目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並不到急速再擴大的程度,病床收治量能充足,但專家仍對「第7波」疫情可能到來升高警戒。

日本全境2日新增4萬8825例確診病例,較上週同日增加約1500例。

根據日本政府內閣官房1日公布數據,除了富山縣、德島縣及香川縣外,日本44個都道府縣最近一週新增確診病例都高於上週,例如鹿兒島縣是上週的1.67倍、佐賀縣是1.66倍、島根縣是1.61倍,都呈現疫情增加傾向。

朝日電視台報導,東京都2日新增7395例確診病例,儘管較3月26日的週六減少45例,但如果從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3月22日後來看,最近一週有5天新增確診病例高於上週同日。

東京都內一處保健所的幹部就說,「第7波疫情已經開始」。

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縣2日新增1173例確診病例,較上週六增加294例,連續4天逾千例,也是連續11天高於上週同日。

沖繩縣政府傳染病總務課長城間敦說,醫療現場人士表示,沖繩本島正逐漸出現患者難以住院的情況。(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1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