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外長訪烏克蘭布查:追究加害者責任

2022/5/10 21:42(5/10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中)10日訪問基輔郊外的布查鎮。(圖取自twitter.com/ABaerbock)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中)10日訪問基輔郊外的布查鎮。(圖取自twitter.com/ABaerbock)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0日專電)烏克蘭布查街上平民屍體橫陳的畫面震驚全球,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造訪時承諾將追究加害者責任。貝爾伯克是俄軍入侵以來第一位訪問烏克蘭的德國閣員。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在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的陪同下,今天首先訪問基輔郊外的布查鎮(Bucha),對俄國軍人在此濫殺平民感到震驚,承諾將追究加害者的責任。

貝爾伯克說,到了現場才知道布查是一個平靜、都市近郊的小鎮,如今象徵的是駭人聽聞的罪行、刑求、強暴和謀殺,行兇者的專橫令人無言,「我們自己也可能成為受害者」

她表示,我們無法減少倖存者的痛苦,但可以主持正義,要行兇者負起責任,國際社會將全力蒐集證據,德國願協助烏克蘭追究戰爭罪行的責任。

俄軍在烏克蘭各地濫殺平民,犯下令人髮指的暴行,其中在布查發現的屍體數量最多,俄軍撤離至今已尋獲400多具屍體。

隨後貝爾伯克到鄰近的伊爾平鎮(Irpin),走進一棟幾乎全毀的公寓。俄軍3月底撤退後,放眼所及盡是廢墟。

她在伊爾平稱讚烏克蘭人民的勇氣,「你們是一個勇敢的國家,我們能做的就是跟你們站在一起」。

貝爾伯克隨後在首都基輔宣布,2月中關閉的德國大使館將重新開放。

她在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的聯合記者會上承諾,德國將提供烏克蘭先進武器,確保未來不再被攻擊。

貝爾伯克並譴責俄羅斯是「不遵守規則和犯下戰爭罪行的侵略者」,強調德國正全力減少對俄國能源的依賴,未來「永遠不要再用」。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 Steinmeier)原本規劃4月中與波蘭等國元首一起訪問烏克蘭,不過由於過去擔任外長時與俄國關係友好,臨時被烏克蘭拒訪,造成德國與烏克蘭關係出現緊張。

貝爾伯克藉此行向烏克蘭釋出善意,修補兩國關係,為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未來訪問烏克蘭鋪路。(編輯:黃自強)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