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封烏港口百萬人挨餓 澤倫斯基會巴菲特之子

2022/6/9 22:24(6/9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5月馬立波一家婦產科醫院遭轟炸後的景象。(美聯社)
圖為5月馬立波一家婦產科醫院遭轟炸後的景象。(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9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日警告,由於俄羅斯封鎖烏克蘭黑海港口,數以百萬計民眾可能挨餓;澤倫斯基並在基輔會見億萬富豪投資人巴菲特之子霍華德.巴菲特,共商重建烏克蘭。

●澤倫斯基:俄國封烏克蘭港口 數以百萬人恐挨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8日警告,由於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黑海港口,數以百萬計民眾可能因此挨餓,這讓全世界「處於可怕的糧食危機邊緣」。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現在無法大量出口在「全球市場上起到穩定作用」的小麥、玉米、植物油和其他農產品。

澤倫斯基透過影片向美國紐約市舉辦的2022年時代雜誌百大晚宴(TIME100 Gala 2022)致詞,他說:「如果俄國繼續封鎖黑海,可能會有數以百萬人挨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日警告,數以百萬計民眾可能因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黑海港口而挨餓。(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日警告,數以百萬計民眾可能因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黑海港口而挨餓。(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澤倫斯基會巴菲特之子 共商重建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他8日在基輔會見億萬富豪投資人巴菲特之子、美國慈善家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與他商討協助烏國重建的方法。

澤倫斯基在推文中說:「我們討論了對我國有用的援助,我給他機會參與恢復敖德薩(Odesa)地區灌溉系統、支持我國人民,及清除地雷的計畫。」

霍華德.巴菲特在父親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創辦的企業集團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擔任董事,他也是霍華德.巴菲特基金會(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的執行長。

●澤倫斯基:烏克蘭東部命運取決於北頓內茨克一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日說,烏東城市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仍是頓巴斯(Donbas)的衝突中心」,這個地區命運如何,就取決於這一役。

烏克蘭政府表示,經過一番激戰,俄軍正控制北頓內茨克的大部分地區。

具有戰略意義的北頓內茨克已成俄軍攻勢焦點,俄方在烏克蘭其他地方失利後,轉而企圖奪取烏東大片地區。

澤倫斯基說:「北頓內茨克仍是頓巴斯地區的交戰中心。這是很激烈、很艱辛的戰役。或許是整場戰爭中最難打的戰役之一。」

●盧甘斯克州長:待長程火砲到手 3天可擊退北頓內茨克俄軍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指出,烏東重要城巿北頓內茨克街頭8日爆發激戰。

他強調,等西方提供的長程火砲到手,烏克蘭將可於2、3天後擊退俄羅斯部隊,守住這座戰略城巿。

他說:「只要我們一取得能夠跟俄軍進行決鬥的長程火砲,我國特種部隊就能夠在2到3天後肅清這座城巿。」

烏東重要城巿北頓內茨克街頭8日爆發激戰。(中央社製圖)
烏東重要城巿北頓內茨克街頭8日爆發激戰。(中央社製圖)

●聯合國:俄烏戰爭加劇衝擊全球 16億人恐受影響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8日警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全球的衝擊正在惡化,可能有16億人受到影響。

古特瑞斯在陳述聯合國相關報告時提及:「這場戰爭對糧食安全、能源及金融的衝擊是系統性的、嚴重的而且正在加劇。對於全球民眾而言,這場戰爭可能導致前所未見的飢荒和貧窮浪潮,隨之引發社會及經濟動亂。」

報告指出,估計全球有94個國家「至少在一個方面嚴重暴露於這場危機,而且無法應對」,這些國家總計約有16億人口。(譯者:戴雅真)111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