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一天擊斃上百俄軍 美考慮提供西方戰機

2022/7/21 22:17(7/21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表示,有好幾種強化烏克蘭空軍的可能性,包括提供美製或一些歐製戰機,選項含瑞典獅鷲等。圖為瑞典獅鷲JAS39。(圖取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作者:Ernst Vikne,CC BY-SA 2.0)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表示,有好幾種強化烏克蘭空軍的可能性,包括提供美製或一些歐製戰機,選項含瑞典獅鷲等。圖為瑞典獅鷲JAS39。(圖取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作者:Ernst Vikne,CC BY-SA 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21日說,過去一天內,已在烏東和烏南地區擊斃111名俄羅斯軍人。美方高層官員20日鬆口,承認美國與盟國正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和訓練所需人員。

●烏克蘭一天內擊斃上百俄軍 俄方聲稱要擴大戰線

烏克蘭武裝部隊21日說,過去一天內,已在烏東和烏南地區擊斃111名俄羅斯軍人。烏軍表示,過去24小時已摧毀17輛敵方車輛,其中有些是裝甲車,另擊斃上百名俄國軍人。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0日告訴國營媒體「俄羅斯新聞社」(RIA),俄軍目前在烏克蘭的任務已不限於烏東的頓巴斯(Donbas)地區。

拉夫羅夫還說,如果西方國家持續提供美製「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又稱海馬士)等長程武器給烏克蘭,俄國也將進一步擴大目標。他表示:「這意味著地理任務將從現有戰線進一步擴大。」

●華郵:美歐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抗俄

美方高層官員20日鬆口,承認美國與盟國正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和訓練所需人員。此舉勢必急遽擴大西方在俄烏戰爭的參與程度。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 Jr.)表示,他不願揣測西方會交付何種機型,但目前的確在討論如何強化烏克蘭空軍機隊,包括提供新飛機。

布朗表示有好幾種強化烏克蘭空軍的可能性,包括提供美製或一些歐製戰機。選項含瑞典獅鷲(Gripen)、法製飆風(Rafale)以及歐洲多國聯合研製的「颱風」(Typhoon)戰機等。

●烏克蘭再度擊落俄羅斯蘇愷35戰機

烏克蘭媒體和社群媒體20日充斥烏軍又擊落一架俄羅斯蘇愷35(Su-35)戰機的報導;俄國戰機遭擊落並墜落地面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烏國國防部隨後證實消息屬實。

「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報導,影片中可見,這架據稱是蘇愷35的戰機從天空中墜落,後面跟著一道煙霧,戰機撞擊地面引發爆炸,大片黑色濃煙直竄天際。

烏克蘭武裝部隊空軍司令部在臉書(Facebook)貼文中宣稱:「7月19日晚間8時左右,一架俄羅斯戰機,可能是蘇愷35,在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附近被烏克蘭武裝部隊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擊落」。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聲稱,烏克蘭空軍防空飛彈部隊在這架戰機企圖攻擊烏軍飛機時予以擊落。

●美再提供烏克蘭4具海馬士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0日指出,美國將在援助烏克蘭的最新一批軍備中,再提供4具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HIMARS,簡稱海馬士)。

烏克蘭彈藥庫中已有蘇聯時期火砲,但海馬士射程更長,並且更精準。專家指出,海馬士可能改變俄烏戰力平衡。

美國這次再提供烏克蘭4具海馬士後,烏軍擁有的海馬士將增加到16具。

●北溪1號中斷10天 俄羅斯恢復供氣

中斷10天後,俄羅斯21日對連通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恢復供氣。原本擔心管線維修期恐將延長的歐洲國家現在鬆了一口氣。

俄羅斯因為烏克蘭戰爭而對歐洲實施經濟報復,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Nord Stream 1)歲修後是否恢復供氣,讓歐洲緊張不安。

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從11日起供氣切斷進行歲修。(譯者:戴雅真)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