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女王辭世 韓國總統尹錫悅讚精神長存

2022/9/9 12:20(9/9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9日專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上午在推特(Twitter)以英文致上哀悼之意,並讚揚伊麗莎白二世的仁慈與善行將長留在人們回憶中。

尹錫悅在推文中首先就女王辭世向英國人民致上最深哀悼,他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對於人類自由的原則保有堅定信仰,也為人類尊嚴留下偉大遺產,「女王的仁慈與善行將永存我們的回憶中」。

韓國朝野及地方首長也透過社群網站致哀。伊麗莎白二世23年前曾造訪的慶尚北道安東市市長權奇菖也發表哀悼文,表示伊麗莎白二世與安東的珍貴緣分將長存當地居民心中。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當地時間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辭世,享耆壽96歲。

伊麗莎白二世在位超過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她曾於1999年4月訪問韓國,並在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安東河回村度過73歲生日,這也是韓英1883年建交以來,英國元首首次訪問韓國,被視為韓英關係的重大里程碑。

伊麗莎白二世當時也造訪首爾仁寺洞及梨花女子大學,直接與民眾接觸,為韓國人留下深刻印象。她在與當時總統金大中晚餐時表示,「今天看到的韓國,與我1952年即位時英國人所了解的韓國非常不同」。

伊麗莎白二世當時稱讚,韓國人民將支離破碎的國家重新建立起來,也讓韓國成為世界主要產業國家之一,期望這次訪韓成為在新世紀象徵韓英兩國關係的力量。(編輯:郭中翰)111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女王逝世 中國媒體大幅報導提及訪中往事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