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鏈恐需付費使用 烏克蘭:尋求外國夥伴金援

2022/11/11 10:24(11/11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今天表示,若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要求付費使用目前由他們免費提供的「星鏈計畫」衛星網路服務,烏國將尋求外國夥伴金援。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受訪時,被問到若SpaceX要求必須付費才能使用「星鏈計畫」(Starlink)的話,烏國能否負擔相關費用,他說:「我們會試著找到資金,我們在不同國家都有夥伴,我們會請求他們幫助我們,請他們也在財務上援助我們。」

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前線倚靠數以千計的「星鏈」裝置來聯繫,因為前線戰區的行動網路不是沒有訊號,就是容易被截斷。

SpaceX的老闆,也是最近收購推特公司(Twitter Inc.)的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曾公開抱怨SpaceX在烏克蘭蒙受財務損失,但之後又在推特上承諾,會繼續「免費」提供(星鏈)服務。

列茲尼科夫告訴路透:「我們得到他的承諾,他將繼續安排我們在烏克蘭的星鏈服務。」

列茲尼科夫稱,SpaceX提供「部分」免費衛星,其他的需烏克蘭付費使用,但他婉拒說明確切的數字。

列茲尼科夫表示,有關星鏈的爭議,是「個挑戰,但不是大問題」。(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1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