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因性侵男童遭定罪 澳洲樞機主教派爾81歲辭世

2023/1/11 16:24(1/11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澳洲樞機主教派爾辭世,享壽81歲。(路透社)
澳洲樞機主教派爾辭世,享壽81歲。(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教會人員今天證實,澳洲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已在義大利羅馬辭世,享壽81歲。派爾在澳洲曾因性侵男童被定罪,後來定罪撤銷。

雪梨大主教費雪(Anthony Fisher)在提供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說:「我懷著深切的悲痛證實樞機主教派爾今天凌晨在羅馬辭世。」

「這個消息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大衝擊,請為派爾樞機主教的靈魂安息禱告,並祈求他的家人和所有愛他並在此時為他悲傷的人能得到安慰。」

派爾先前在羅馬接受髖關節手術,據義大利「晚郵報」(Il 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派爾10日死於手術相關併發症。

在澳洲入獄前,派爾廣泛被認為是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得力助手,位列教廷第3號人物。

2014年,他擔任教廷經濟秘書處(Secretariat for the Economy)主管,負責根除教會腐敗。2017年派爾自願返回澳洲面對性侵指控,他極力否認性侵,直至去世。

一審因陪審團未得出一致結論而告終,但二審認定派爾1990年代性侵兩名13歲的唱詩班男孩。

2019年,派爾被判處6年徒刑,並被記錄為性犯罪者。他在墨爾本附近監獄度過了12個月,後經上訴,獲澳洲高等法院撤銷定罪,為他2020年底重返羅馬打開大門。

儘管發生醜聞,派爾仍受到教廷歡迎,2021年還在使徒宮(Apostolic Palace)獲教宗接見,他上週也參加了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舉行的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葬禮。

澳洲維多利亞州(Victoria)小鎮出身的派爾,是歷來在羅馬天主教會地位最高的澳洲人。

但派爾的爭議未隨他的死而落幕,1名前輔祭員的父親今天透過律師表示,他針對派爾性侵兒子提出的法律訴訟會繼續下去。

這名輔祭兒童已於2014年去世。

這名父親指責教會虐待他的兒子,2021年向派爾和墨爾本教區(Archdiocese of Melbourne)提出索賠。此案於去年7月曝光,澳洲媒體有廣泛報導。(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2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前駐美代表沈呂巡辭世享壽73歲 風格直率敢言獲封「沈大砲」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