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擬擴大制裁俄羅斯侵略 中國企業首次入列

2023/5/8 21:56(5/9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盟執行委員會8日表示,布魯塞爾已向歐盟成員國提議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祭出第11輪制裁,對象包括7間中國公司。(圖取自facebook.com/EuropeanCommission)
歐盟執行委員會8日表示,布魯塞爾已向歐盟成員國提議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祭出第11輪制裁,對象包括7間中國公司。(圖取自facebook.com/EuropeanCommissi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表示,布魯塞爾已向歐盟成員國提議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祭出第11輪制裁。最新一輪制裁計畫的主要目標是防堵規避行為。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委員會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表示:「本輪計畫將側重在制裁的實施與有效性,以及如何防堵規避行為。」

根據法新社所見的文件,作為制裁計畫的一部分,歐盟建議停止向7間中國公司出口敏感技術,因為他們懷疑這些公司將相關技術轉交給俄羅斯。這將是歐盟首次因北京在烏克蘭戰爭中的角色而懲罰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遭納入制裁清單的中企包括位於中國本土的三合成半導體(3HC Semiconductors)與金派科技(King-Pai Technology),以及5間香港公司,包括信諾電子(Sinno Electronics)、希舸電子(Sigma Technology)、Asia Pacific Links、Tordan Industry和Alpha Trading Investments。

消息人士透露,歐盟還可能擴大禁止透過俄國公路運輸的貨物清單,以避免莫斯科取得在戰場上對付烏克蘭的技術。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被列入黑名單的對象還包括參與移送烏國兒童,以及將文化財從烏國戰區運往俄國的個人。

歐盟代表將於10日舉行會議,以就最新方案展開討論。

自去年2月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以來,擁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對莫斯科實施了前所未見的制裁。不過部分歐洲外交官坦言,歐盟現已接近成員國願意採行制裁措施的極限。

布魯塞爾現在將注意力轉向如何防堵既有制裁方案中的漏洞。

歐盟希望打擊向俄羅斯再出口敏感技術(如微晶片)的第三國。

歐洲官員抱怨,中國、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高加索和中亞地區的前蘇聯國家,進口的制裁清單商品大幅增加,這些國家也被認為是為向莫斯科轉出口禁運商品的罪魁禍首。

此外,歐盟還希望簡化追查涉嫌規避制裁國家的繁瑣程序。

歐盟正推動建立機制,使其能限制特定商品出口到疑向俄羅斯轉出口的第三國。(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2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涉支持俄軍工業 歐盟擬制裁7家中國企業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