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新議長強生:援以色列與援烏克蘭資金應分開

2023/10/27 13:40(10/27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Speaker Mike Johnson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新任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今天表示,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的資金應分開處理。強生的談話擺明不支持總統拜登所提1060億美元、一併納入以烏兩國的包裹援助。

強生(Mike Johnson)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一般而言他對援助烏克蘭感到憂心,也認為提供以色列的資金需從其他地方削減而得。

強生今天與拜登見面,說他也向白宮人員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的共識,是需要將這些問題分開。」

拜登希望國會提供1060億美元的援助,其中大部分用於加強烏克蘭的防禦,剩餘資金分配給以色列、印太地區和美國邊境執法部門。

包裹裡提供色列143億美元,用於空中和飛彈防禦以及其他用途,並向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

強生談到援助烏克蘭時說:「我們想知道對當地的目標究竟為何,應對烏克蘭的終局是什麼。白宮沒有提供這幾點。」

拜登確信把援以、強化邊境等經費納入,有助於讓眾議院共和黨人買單,放行對額外的援烏經費。

然而強生受訪時說:「以色列是另一碼事,我們將提出一項超過140億美元的個別計畫資助以色列。」他說眾議院共和黨人將尋求削減其他領域的預算,挪供為援助以色列資金。(譯者:屈享平/核稿:陳亦偉)112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以巴局勢持續升溫 日本外相上川11月擬訪以色列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