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列車事故開庭 罹難者家屬:49條命如何償還

2022/7/11 13:17(7/1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鐵太魯閣列車事故造成49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台灣花蓮地方法院11日起一連3天開庭審理,分別就台鐵、中棪工程顧問及聯合大地工程等被告潘堂益、郭國振、李進福等人進行刑事庭審理。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1年7月11日
台鐵太魯閣列車事故造成49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台灣花蓮地方法院11日起一連3天開庭審理,分別就台鐵、中棪工程顧問及聯合大地工程等被告潘堂益、郭國振、李進福等人進行刑事庭審理。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1年7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去年0402太魯閣列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案,包括主嫌李義祥、被告台鐵工程人員潘堂益等相關案件仍在審理,罹難者家屬直言過失致死的罪不重,但49條性命如何償還,批台鐵仍無悔意。

台鐵太魯閣列車事故造成49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台灣花蓮地方法院今天起一連3天開庭審理,分別就台鐵、中棪工程顧問及聯合大地工程等被告潘堂益、郭國振、李進福等人進行刑事庭審理;22日則是被告李義祥公共危險案審理。

台鐵花蓮工務段總工程司潘堂益是被告中唯一的台鐵人員,被控過失致死、偽造文書、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

罹難者家屬與律師陳孟秀開庭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開庭多次中,潘堂益一直否認自己的錯誤行為,此重大傷亡事故,台鐵局不能置身事外;今天到場,也是想看潘堂益是否真正認錯。

陳孟秀說,會對散漫不經心的工程設計人員、監工人員追究法律責任;而22日被告李義祥的開庭中,會強力向法院主張他的行為不只是疏失,不是過失致死罪,而是容認死亡結果發生的「未必故意」的殺人罪、對人死傷卻不救助的肇事逃逸罪。

潘堂益今天在庭上主張「運安會報告無證據力」,罹難者家屬說,死的是家人,而非冷冰冰的49數字,至今看不出台鐵悔意,都把責任丟給廠商,根本沒盡到監督責任。

對於家屬質疑台鐵在工地邊坡為何不設置護欄?潘堂益回應:「設計單位認為不需要,附帶工程經費比主要工程多,這樣發包得出去嗎?」

「太魯閣的眼淚」自救團體發言人王薇君受訪表示,邊坡這麼危險,看不出來嗎?台鐵負責人員是否有跟設計單位爭取安全維護?大家都視而不見,這起意外是環環相扣,是台鐵沉痾已久的問題。(編輯:陳仁華)1110711

0402太魯閣列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案,包括主嫌李義祥、被告台鐵工程人員潘堂益等相關案件仍在審理,台灣花蓮地方法院11日起一連3天開庭審理,罹難者家屬直言過失致死的罪不重,但49條性命如何償還,批台鐵仍無悔意。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1年7月11日
0402太魯閣列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案,包括主嫌李義祥、被告台鐵工程人員潘堂益等相關案件仍在審理,台灣花蓮地方法院11日起一連3天開庭審理,罹難者家屬直言過失致死的罪不重,但49條性命如何償還,批台鐵仍無悔意。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1年7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回應運安會調查建議 台鐵6大面向強化工地管理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