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東京馬拉松規模恐縮小

2020/2/17 11:21(2/17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接連出現多起武漢肺炎病例,東京都內到16日止已有19例。目前傳出將於3月1日登場的東京馬拉松,可能受疫情影響被迫大幅縮小賽事規模。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馬拉松界一年一度盛會的東京馬拉松,今年預定3月1日舉行,目前傳出主辦單位與東京都政府有意採取參賽限制。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影響,有可能限縮出賽人數,大幅縮小賽事規模。

今年參加東京馬拉松的跑者約有3萬8000多人,大批跑者和沿線觀眾形成許多人群聚集處,東京都政府等單位認為這種情況有可能增加武漢肺炎感染風險,已開始研商縮小東京馬拉松賽事規模。

主辦單位原則上呼籲住在中國的參賽跑者可以自願放棄出賽,而這些放棄出賽的跑者將可獲得明年東京馬拉松的優先參賽權。

賽事規模雖然可能縮小,但防疫措施不能少,主辦單位將在報到處設置消毒液,現場發放口罩給需要人士,並在東京車站前的終點處發放濕紙巾。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蔓延,也有不少病例至今仍搞不清楚傳染途徑,讓負責東京馬拉松賽事的相關人士感到憂心。(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淑琴)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