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火雷納德言論涉歧視 遭禁賽1週罰款142萬

2021/3/12 11:02(3/12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因為熱火的雷納德先前在直播中口出歧視性字眼,今天對他祭出懲處。他將被禁賽1週、罰款5萬美元(約新台幣142萬元),還得參加多元文化課程。

根據NBA的懲處,邁阿密熱火中鋒雷納德(Meyers Leonard)未來1週不得參加球隊任何活動,也不准在球團的任何設施中出現。

雷納德8日被抓包在電玩直播網站Twitch玩「決勝時刻」(Call of Duty)遊戲過程中,說了歧視猶太人的話。

29歲的雷納德隨後為此道歉,表示他並不知道那個字眼代表的真正含意。但在NBA為事件展開調查之際,熱火已經先宣布讓他無限期暫離球隊。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在聲明中說:「雷納德言論是不被接受且傷人的,這樣冒犯的說法在NBA和我們的社會是不被允許的。」

「他昨天已經和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的代表談過,並更加瞭解他的言論帶來的影響,而我們接受了他誠心的悔過。」

「我們已經進一步與雷納德溝通,讓他知道像這樣的言論是不被容許的,預期他未來都將支持聯盟的核心價值,即平等、寬容、接納、尊重。」

身高213公分的雷納德,是在2012年的NBA選秀會被波特蘭拓荒者在第1輪(總順位第11順位)選上,2019年被交易到熱火,幫助熱火在2020年打進總冠軍賽,但但最後敗給洛杉磯湖人。

上個月,熱火宣布雷納德將接受肩膀手術,他2020-21年球季剩餘的賽程全部報銷,本季他只打了3場比賽。

他在9年生涯中,平均每戰可獲5.6分、3.9籃板,上個球季他出賽51場,其中有49場是先發,每場比賽平均可有6.1分、5.1籃板的成績。

熱火目前戰績18勝18敗,在東區排名第6。(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