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女泳將池江奪日錦賽4金 取得兩張東奧門票

2021/4/10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罹癌後一度無法贏過任何人的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今天勇奪日本游泳錦標賽50公尺蝶式與自由式金牌,證明自己的努力與實力。總計她在日錦賽拿下4金,也取得兩項東奧出賽資格。

20歲的池江4日以57秒77勇奪日本游泳錦標賽女子100公尺蝶式金牌,內定代表日本出賽東奧女子400公尺混合接力項目。這是池江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第2度拿下出賽奧運門票。

不僅如此,池江8日又在女子100公尺自由式,以53 秒98拿下日錦賽第2金,取得東奧女子400公尺接力出賽資格。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兼具日本選拔東奧參賽選手功能的日本游泳錦標賽,今天舉行最後一天賽事,池江在不屬於東奧賽事的女子50公尺蝶式項目中,以25秒56的學生新紀錄拿下金牌;而在女子50公尺自由式項目,也以24秒84的學生新紀錄奪金,但可惜未達到東奧出賽標準的24秒46。

池江在本屆日本游泳錦標賽中,總計拿下女子100公尺蝶式、100公尺自由式及50公尺蝶式、50公尺自由式共4面金牌。

池江賽後受訪時說,獲得4金真是非常高興,能在時間上取得不錯的成績,也慢慢地有能夠接近自己保持的日本紀錄的感覺,「相信早晚可以挑戰自己保持的日本紀錄」。

她說,賽前心裡還為了能不能勝利感到些許不安,但入場瞬間告訴自己絕對要奪勝,「我認為這跟我能取得勝利有關」。

池江說,雖然認為自己應該還可以再表現得更好,但還是很開心能拿下4金。

池江2019年2月對外界宣布自己罹患白血病,震驚日本體壇,之後住院專心接受治療,開始抗癌生活。

池江2019年12月宣布出院,到2020年3月重返睽違一年的泳池練習,隨後在2020年8月正式復出賽事,今年2月在東京都游泳公開賽中拿下50公尺蝶式金牌,然後在本屆日錦賽勇奪4金,並取得兩張東奧參賽門票。(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