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璞園出借SBL參賽權利 陳信安:暫以職籃為主

2022/7/11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璞園曾在超級籃球聯賽(SBL)拿下5座冠軍,璞園育樂今天宣布,將出借2個賽季SBL參賽權利給彰化縣籃球委員會,總經理陳信安說,將暫時以職籃P. LEAGUE+球隊為主。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2020年成立後,璞園兵分兩路,其中一隊留在SBL,另一隊則以桃園領航猿為名前進PLG,但隨著主力球員移往PLG,以年輕球員為主的SBL璞園,連2年戰績墊底。

璞園育樂、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同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將出借2個賽季SBL參賽權利給彰化縣籃球委員會,由彰化縣籃球委員會成立彰化縣SBL籃球隊,統籌球隊運作及接手球員訓練。

籃協表示,彰化縣SBL籃球隊目前已有多家企業正在洽談球隊合作及冠名,即將登場的新人選秀會及自由球員招募,也會根據戰力需求,進行必要的投入與參與,以充實團隊戰力、迎接新球季。

璞園教練團,除了體能教練穆建宏、管理陶俊因個人生涯規劃自請離隊外,執行教練黃啟峰、技術教練唐偉傑、防護員吳勻鎧、翻譯李汶軒將加入桃園領航猿團隊。

球隊陣中9名球員,包括朱恩麟、周宸緯、林俊恩、邱家佑、莊又齊、陳奕綸、陳政軒、趙得恩、李謨汎,其合約,全數由彰化縣SBL籃球隊承接原合約權益。

談到2年後的規劃,陳信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僅說:「目前就是出借2季,我們暫時就是以職籃聯盟P. LEAGUE+為主,2年後會有另外的打算。」

九太科技5月底宣布,決定自第19屆賽季結束後解散球隊、退出SBL,新球季SBL僅剩4隊,將創史上新低,至於璞園是否可能跟進,陳信安說:「沒有,我們就是出借給彰化,彰化目前沒有籃球隊,也想要擁有一支球隊,我們就樂觀其成,促成這件事情。」

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透過新聞稿表示,「SBL參賽權利的移轉,並非停下璞園建築團隊對於籃球經營的腳步,而是持續投入於桃園領航猿籃球隊。未來,璞園育樂將秉持著持續培養籃壇人才、健全職業籃球發展的目標,持續為台灣籃壇盡一份心力。」

璞園建築團隊自2007年接手東風鷹籃球隊,更名為「璞園建築籃球隊」,經營迄今已走過15個賽季,曾締造4連霸王朝,共拿下5座SBL總冠軍。(編輯:張雅淨)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曾柏喻奪新人王卻遇球隊解散 盼有機會挑戰職籃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