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Fargo酒吧為人權抵制世界盃 國家隊首戰當日不營業

2022/11/16 14:59(2023/3/3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國家足球隊下週在卡達世界盃首戰對上日本隊時,柏林Fargo足球酒吧的投影機螢幕將罕見地維持捲起狀態。

Fargo酒吧為了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調整例行營業時間,要等到德國首戰結束一個小時後,才會開門迎接客人。

Fargo酒吧發言人佩西(Joschik Pech)對法新社說:「我們不贊同把世界盃辦在顯然是為了透過體育活動洗白聲譽,好讓形象在國際上看起來與實質狀況不同的國家。」

他說:「當我們知道這是一個無法讓人依照(自己)性向自由生活(的地方)時,就無法歡樂地觀看球賽。」

Fargo跟德國各地數十座酒吧一樣,矢言將抵制世界盃足球賽,包括數家在首都柏林營業的酒吧。但在風靡足球的德國,抵制行動通常只是做做樣子。

卡達籌備舉辦世界盃期間,因傳出不當對待移工、女性與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及酷兒)社群,受到各界關注。卡達已憤怒駁斥大多數的攻擊。

世界盃主辦單位表示,這個波斯灣國家之所以會遭受攻擊,是因為卡達是「在平等的條件下競爭」,從爭辦國中脫穎而出,最後贏得世界盃主辦權。

德國數個其他地點也紛紛取消集體觀賽活動,包括柏林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前知名的「球迷大道」(Fan Mile),官方說法是考量到天氣狀況、能源成本與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風險。

不光只是想忽視長達1個月的世界盃,Fargo還將舉行數場活動與世界盃足球賽拚人氣,包括人權演講與業餘和女子足球賽的團體旅行。

佩西說:「我們預期營業額將有所損失,連帶造成店內利潤縮減,但我們不覺得酒吧破產是很糟的事。」

「我們也希望透過替代計畫吸引客人上門,我覺得還是會吸引一些人前來。」

有一名顧客樂見Fargo酒吧的決定。24歲、自稱「愛看球賽的足球迷」塞巴斯汀(Sebastian)說,他支持抵制世界盃,而他自己也會這麼做。

塞巴斯汀說:「我想看世界盃,但我不會看。」他還說:「在此之前,在我這一生中舉行的每場世界盃我都有看」。

「受到德國能源政策狀況影響,民眾窩在自家公寓凍到發抖時,觀看在經人工冷卻體育館舉辦的足球賽,怎麼說都令人無法接受。」(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1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卡達世足形象爭議 比利時「紅魔鬼」贊助商好尷尬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