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丹麥記者卡達直播遭威脅毀相機 美作家被要求刪照[影]

2022/11/16 18:13(2023/3/3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於20日開踢,卻傳出丹麥記者於現場直播時遭阻,保安人員還揚言將打爛相機。(路透社)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於20日開踢,卻傳出丹麥記者於現場直播時遭阻,保安人員還揚言將打爛相機。(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16日專電)卡達世足賽即將揭幕,各國媒體湧入報導之際,卻傳出丹麥記者於現場直播時遭阻,保安人員還揚言將打爛相機。美國運動作家則說,自己在拍下世界盃標語的照片後,遭要求刪除。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於11月20日開踢,丹麥第二電視台(TV 2)記者添斯候(Rasmus Tantholdt)日前於現場直播時,至少有3名保安人員搭乘高爾夫球車趨近,並揚言要砸毀他的相機。

添斯候昨天於推特(Twitter)發文並附上影片指出,卡達國際媒體辦公室(Qatar International Media Office)已經就這起事件道歉。

影片可見,一名穿白袍的男性持續以手掌遮擋添斯候的鏡頭。原以丹麥文播報的添斯候,改以英文要求對方說明他何以違反在卡達拍攝的規定:「你們邀請全世界的人來這,為何我們不能拍攝?這是公共場合」。

添斯候接著出示手機裡的記者證,強調自己獲准拍攝。一名保安人員則聲稱,如果他們不停止拍攝,相機就會被毀。添斯候說,「你可以打壞相機」。「你要打壞它嗎?儘管來。你以打爛相機來威脅我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添斯候接受挪威廣播公司(NRK)訪問時說,卡達的代表雖然已經向他致歉,但他在現場直播時被攔阻的事實,引發他的疑慮,「我不認為卡達高層的訊息已經傳達給所有保安人員」。

他表示,「因此,可以說有些人誤解這種情況,但是它同時也充分說明卡達的情形。當你以自由媒體的身分報導時,你可能會受到攻擊和威脅」。

添斯候指出,「這不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走遍全球110國後,我的經驗是:你越是要藏藏躲躲,就越難在當地報導」。

卡達2010年以國際足球總會(FIFA)世界排名第113之姿取得2022世足主辦權以來爭議未歇。籌備期間卡達被控虐待移工、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及酷兒)和婦女權益方面的紀錄也令人憂心。

此外,添斯候也不是第一位在卡達報導受阻的記者。挪威廣播公司自家記者愛克蘭(Halvor Ekeland)和戈巴尼(Lokman Ghorbani)去年在卡達報導當地準備世界盃的新聞時,因闖入私人土地及未經許可拍攝而被捕,遭關押約30小時後獲釋。

早在去年11月,挪威總理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就形容卡達對待記者的方式「令人無法接受」,並稱新聞自由對於民主運作至關重要。

世足進入倒數,美國運動作家華爾(Grant Wahl)於卡達媒體中心拍照時,也被保安人員要求刪除。華爾昨天於推特寫道:「我今天在媒體中心的牆上拍了張卡達世界盃標語的照片,一名保安人員要求我將它從手機中刪除」。「這就是世界盃運作的方式嗎?」

世足於台北時間21日0時開幕,地主國卡達屆時將迎戰厄瓜多。(編輯:周永捷)111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德國Fargo酒吧為人權抵制世界盃 國家隊首戰當日不營業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