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格蘭國腳實現諾言 個人世界盃首球獻腦麻球迷

2022/11/22 08:12(2023/3/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格蘭球員格拉利許21日對伊朗一役踢進個人生涯在世界盃的第一球,他信守對腦麻球迷的承諾,在攻破對手球門後做出擺動雙臂的慶祝動作。(法新社)
英格蘭球員格拉利許21日對伊朗一役踢進個人生涯在世界盃的第一球,他信守對腦麻球迷的承諾,在攻破對手球門後做出擺動雙臂的慶祝動作。(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格蘭球員格拉利許(Jack Grealish)今天在對伊朗一役踢進個人生涯在世界盃的第一球,他也信守對一名11歲腦麻球迷的承諾,在攻破對手球門後做出擺動雙臂的慶祝動作。

法新社報導,英格蘭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首戰以6比2擊退伊朗,包括格拉利許在第90分鐘踢進的一球,收下勝利。他建功後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並將雙臂向兩側張開揮舞擺動著。

這名效力於英超曼城的中場好手,兌現了他對11歲腦麻球迷芬萊(Finlay)所做的承諾。

芬萊先前寫信給格拉利許,獲得和偶像見面的機會。格拉利許的妹妹荷莉(Holly)同樣也是腦麻患者。

芬萊當時在信中寫說:「我希望世界上有更多像你一樣的人,把身障人士與其他一般人同等對待。」

27歲的格拉利許親自回了信,還在曼城舉辦的慈善活動中特地安排與這位小粉絲見面,讓芬萊又驚又喜。

當時,格拉利許承諾,他會把下一個進球獻給芬萊。

今天賽後,格拉利許說:「我大約是在一個月前見到小芬萊。」

「他和我妹妹一樣有腦麻,而我和他相處得很愉快。他希望我能為他做慶祝動作,而很幸運的,這發生在世界盃期間。」

「就是這麼一回事。對我來說,這只是慶祝;但我敢肯定,對他來說,這就像擁有全世界一樣,尤其我是在世界盃期間做的。」

格拉利許說:「芬萊,這是獻給你的。」(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2世界盃足球賽 巴西人想蹺班在家看球賽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