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PK戰敗北止步世足16強 藍武士奮戰踢出精采比賽獲讚賞

2022/12/6 12:02(2023/3/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克羅埃西亞(白衣)與日本(藍衣)在世足16強賽交手,最終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以3比1勝出。(共同社)
克羅埃西亞(白衣)與日本(藍衣)在世足16強賽交手,最終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以3比1勝出。(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隊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PK大戰敗北止步16強,無法開創隊史首進8強紀錄。不過,日本隊本屆先後踢贏德國隊與西班牙隊,獲各界及國際媒體一片讚賞,可說雖敗猶榮。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今天出現首場PK大戰,克羅埃西亞與日本在正規賽1比1平手,延長賽雙方都未能破門,最終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以3比1勝出,晉級8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推文表示,遺憾日本隊在PK大戰時無法一償闖進8強宿願,「但這種奮戰到最後絕不放棄奪勝的態度,帶給我們勇氣與感動」。

岸田說,「讓我們看到日本足球新時代的總教練、選手及相關人士們,大家都辛苦了,謝謝」。

有部分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質疑日本球員PK能力太差,但也有網友推文反駁,「說日本隊PK能力太差的人,大概平常都不從事體育活動,還是不要看世界盃比較好」。

日本每日體育報導,PK大戰中射門被擋下的三笘薰在比賽結束瞬間掩面落淚跪地;隊友淺野拓磨及在替補席的長友佑都、川島永嗣等老將,也都難掩悲傷痛哭。

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說,對結果感到非常不甘心,因為他們以踢進8強為目標;面對下一屆世界盃,他說,現實狀況是這4年做了所有能做的事還是不夠,「明天開始會珍惜每一天,要讓自己在4年後能成為擅於防守的門將」。

在本屆多次展現「神調度」的日本隊總教練森保一,也在賽後集合球員給予鼓舞。

日本止步世足16強,隊員賽後難掩失落。(共同社)
日本止步世足16強,隊員賽後難掩失落。(共同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隊雖然在PK大戰落敗,但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說這是一場「精采的比賽」。有網友說,這真是一場令人感動且獲得巨大勇氣的比賽;「精采的比賽」關鍵字也進入日本推特趨勢。

還有網友說,雖然止不住不甘心的眼淚,但真的是一場精采對戰,「日本隊真的辛苦了」。

日本隊這次與之前一樣止步16強,未能一償闖進8強賽事宿願,也顯示踢進8強的難度。有網友說,「8強的牆太厚了」、「雖然只差一步還是無法闖進8強,但踢贏德國跟西班牙也帶給大家感動」等。

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的表現已獲全球媒體一片讚賞。

歐洲最大有線體育電視頻道Eurosport報導,「日本在比賽中給人留下好印象」;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稱讚日本「毫不畏懼面對挑戰」;美國FOX體育台也指出,「日本無疑是本屆賽事最具觀戰樂趣的其中一支球隊」。

讀賣新聞報導,克羅埃西亞陣中主力球員、上屆世界盃的最佳球員莫德里奇(Luka Modric)也盛讚說,「終於明白日本隊為何能夠接連擊敗德國隊與西班牙隊,日本隊展現了優秀的比賽水準」。(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111206

日本隊長吉田麻也(右)跪地落淚,女兒上前安慰爸爸。(美聯社)
日本隊長吉田麻也(右)跪地落淚,女兒上前安慰爸爸。(美聯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世界盃輸巴西無緣8強 總教練交出兵符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