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8強對戰結果出爐 克羅埃西亞阿根廷勝出、法國摩洛哥晉級

2022/12/7 10:56(2023/3/3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左起為克羅埃西亞隊莫德里奇、法國隊姆巴佩、阿根廷隊梅西與摩洛哥隊恩納斯里。(美聯社)
圖左起為克羅埃西亞隊莫德里奇、法國隊姆巴佩、阿根廷隊梅西與摩洛哥隊恩納斯里。(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賽在台灣時間12月11日凌晨結束,克羅埃西亞、阿根廷皆在PK大戰分別擊敗巴西、荷蘭,上屆冠軍法國隊順利晉級,摩洛哥對戰葡萄牙則以1比0勝出,繼續這段驚奇之旅。以下整理8強賽對戰結果及各隊戰績概況:

本屆世足16強球隊首次遍布各大洲,隸屬亞洲足球聯盟的澳洲、日本與韓國締造驚奇,3隊晉級寫下新高。不過,隨著澳洲不敵阿根廷、日本在PK大戰敗北、韓國遭巴西淘汰,本屆6支亞洲球隊全軍覆沒。北非勁旅摩洛哥被視為黑馬,不僅以小組第一名之姿晉級16強,如今更在PK大戰擊敗西班牙,隊史首度闖進8強。

克羅埃西亞勝巴西

「藍武士」對戰「格子軍團」出現卡達世足首場PK大戰,克羅埃西亞靠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攔下3記射門,在PK戰3比1淘汰日本挺進8強。克羅埃西亞在上一屆世足就有2次於PK戰勝出,門將再次擦亮「天網」招牌。

巴西對上韓國一開場就攻勢猛烈,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理查利森(Richarlison)、帕奎塔(Lucas Paqueta)陸續建功,內馬爾(Neymar)傷後復出就踢進一記12碼,這是他生涯為巴西攻進的第76球,巴西最終以4比1獲勝晉級。

巴西10日對決克羅埃西亞,爭搶4強門票。內馬爾率先踢進國家隊生涯第77顆球,追平巴西傳奇球王比利(Pele)的紀錄,不過克羅埃西亞堪稱世界盃最會踢延長賽的球隊,先在延長賽逼平比數,接著又在PK大戰以4比2淘汰巴西。

克羅埃西亞這兩屆世界盃在淘汰賽的6場比賽,有5場透過延長賽獲勝,唯一例外是上屆冠軍賽,當時他們以2比4不敵法國。

(中央社)
(中央社)

阿根廷勝荷蘭

荷蘭以3比1粉碎美國時隔20年踢進8強的美夢。隊史共拿過3次世界盃亞軍的荷蘭,今年來勢洶洶,自2020歐洲盃後,他們在最近18場比賽都未曾吞敗,共拿下13勝、5和的傲人戰績。

阿根廷陣中頭號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在生涯第1000場出賽踢進個人歷來在世足的第9顆球,超越馬拉度納等人,隊史排名第2,終場助阿根廷力退澳洲,搶下8強門票。

阿根廷10日出戰荷蘭,梅西以1助攻1進球,率隊以2比0領先,卻遭荷蘭反攻逼平,不過門神馬蒂內茲在PK大戰大展守備功夫救下2球,幫助阿根廷4比3獲勝,闖進4強。

(中央社)
(中央社)

摩洛哥勝葡萄牙

摩洛哥與西班牙歷經超過120分鐘激戰後互繳白卷,透過PK大戰決勝負,摩洛哥門將博努(Yassine Bounou)擋下對手兩次射門,最終以3比0爆冷淘汰西班牙,隊史首度搶下8強門票。

葡萄牙迎戰瑞士,C羅(Cristiano Ronaldo)未在先發名單,替代上場的年輕球員拉莫斯(Goncalo Ramos),上演本屆世界盃首個帽子戲法,單場3球破網,葡萄牙終場以6比1踢垮瑞士,勇闖8強。C羅在小組賽首戰雖然靠著12碼罰球破門,成為世界盃首位連5屆進球的球員,不過世足開踢至今,他的狀態不盡理想,引發葡萄牙國內球迷不滿。

摩洛哥的驚奇之旅還沒走到終點,10日靠著前鋒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在第42分鐘門前頭錘成功破門,最終以1比0擊敗葡萄牙,隊史首度挺進4強。

(中央社)
(中央社)

法國勝英格蘭

法國對戰波蘭不僅以3比1取得晉級,隊中球員也刷新個人紀錄。吉魯(Olivier Giroud)率先踢進1球,在國際賽進球數累計52顆,榮登法國隊史進球王,姆巴佩(Kylian Mbappe)單場進2球,目前以5球位居本屆世足射門王,生涯世界盃累積9顆進球追平梅西。

英格蘭靠著中場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隊長凱恩(Harry Kane)及前鋒薩卡(Bukayo Saka)接連進球,最終以3比0擊退塞內加爾。本屆世足賽開踢至今,擁有強大進攻能力的英格蘭隊已有12顆進球。英格蘭在1966年世界盃首度奪冠,當年僅有11顆進球。

法國隊曹亞文尼10日比賽第17分鐘上演「世界波」遠射,英格蘭門將皮克福魚躍撲救不及,英格蘭隊史進球王凱恩以12碼罰球追平比數,法國隊史進球王吉魯在第78分鐘致勝頭錘,法國以2比1勝出,拿到最後一張4強賽門票,接下來將和黑馬摩洛哥爭奪冠軍戰資格。(編輯:趙敏雅)1111207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拉莫斯遞補先發上演帽子戲法 讚C羅是葡萄牙隊領袖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