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球經典賽楚勞特大谷翔平參賽星光閃耀 盼媲美世足風靡全球

2023/3/7 19:49(3/8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眾星雲集,洛杉磯天使隊外野手楚勞特(前右)、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前左)皆參賽。圖為兩人出席MLB明星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眾星雲集,洛杉磯天使隊外野手楚勞特(前右)、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前左)皆參賽。圖為兩人出席MLB明星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鳯凰城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聖路易紅雀隊3壘手、10屆金手套得主亞瑞納多希望,世界棒球經典賽能發展成如同世界盃足球賽一樣的全球性賽事,至少能接近那樣的地位。

美聯社報導,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在今年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開幕前說,「我感到本屆比賽的宣傳力道超過2017年,有比較多的人願意投入。我知道這不同於世足賽,但看看世足賽以及代表各國參賽的球員有多榮耀…我不知道棒球經典賽是不是真能取得相同地位,但希望至少能接近那種地位」。

世界經典賽是最重要的棒球國際錦標賽,本屆賽事明天將在台灣台中開打,A組台灣隊將出戰巴拿馬隊,荷蘭將對上古巴,同組另一隊是義大利。

參賽隊伍已增加到20個,B組9日在日本東京開打,澳洲、中國、捷克、日本和韓國5隊爭奪晉級8強複賽門票。C組11日在亞利桑那州鳯凰城(Phoenix)開戰,共有衛冕的美國以及加拿大、哥倫比亞、墨西哥和英國5隊。

D組也是11日開打,地點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有多明尼加、以色列、尼加拉瓜、波多黎各和委內瑞拉5隊爭雄。

擔任美國隊隊長的洛杉磯天使隊外野手、3度拿下美聯MVP的棒球金童楚勞特(Mike Trout)說,「我在上屆經典賽對於是否接受徵召有點猶豫不決,後來決定不加入國家隊,再後來我看了比賽,又有點後悔沒加入。」

洛杉磯道奇隊明星外野手貝茲(Mookie Betts)、日本「二刀流」大谷翔平以及委內瑞拉的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和阿圖維(Jose Altuve)都是本屆經典賽各國代表隊的美國大聯盟MVP得主,有63人參加過大聯盟全明星賽。

預賽4組各取前2名晉級8強淘汰賽,將分別於本月15日和16日在東京、17日和18日在邁阿密上場。4強賽19日和20日在邁阿密對戰,決賽21日在邁阿密馬林魚棒球場(Marlins Park)上演。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表示:「雖然不是每一位,但有許多球員十分重視披上自己國家的戰袍。我認為,本屆經典賽的改變在於,大聯盟球團對於讓球員代表各國出賽的抗拒力減少了,而這一大部分應歸功於各國隊職員的專業,而且經典賽籌備人員也能配合,有助於使球員進入備戰狀態。」(譯者:張佑之/核稿:楊昭彥)112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典賽熱身賽大谷翔平雙響砲包辦6打點 日本隊大勝阪神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