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事故後重生 謝小弟盼9月返校園

2019/6/19 20:52(6/19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在宜蘭翻覆,身受重傷的7歲男童謝沛帛一度昏迷,4個月後甦醒。謝沛帛母親今天帶他到羅東博愛醫院回診,計畫手術取出頭部骨釘,希望可在9月重返校園。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在去年10月21日下午4時49分,行經宜蘭新馬站時高速過彎出軌翻覆,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嚴重事故。當時謝沛帛與家人一同從台東北上參加婚禮,返程卻搭上這班列車遇難,謝沛帛顱骨與腦部重創,陷入昏迷,情況一度不樂觀。

謝沛帛當時經羅東博愛醫院搶救後,昏迷指數上升至7,後來轉院到台北多家醫院接受後續治療,順利在今年2月甦醒,逐漸恢復意識,與人可以基礎對話,日前甚至還可以不靠別人攙扶,靠自己力量慢慢步行。

由於謝沛帛身體逐漸恢復轉好,謝沛帛母親徐美珍今天帶著他前往羅東博愛醫院回診,評估腦部狀況,希望取出曾在急救時植入頭部的骨釘。

謝沛帛見到醫護人員與採訪記者時,相當活潑樂觀、有禮,見到人都會熱情問好,還不時用手指擺出帥氣姿勢、唱起歌來,並向媽媽說「我愛妳」。由於未來還需經歷一次頭部手術,謝沛帛勇敢回答「我不怕!」

徐美珍說,沛帛狀況越來越好,但表達能力還要加強,現在多數時間只能模仿別人說話,但醫師說還有進步空間。為讓沛帛能有更多的復健刺激機會,若這次骨釘取出順利,將安排沛帛在9月時重返校園,希望屆時透過與同學間的互相鼓勵及對話學習,再加上門診復健能有更大的突破。

博愛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杜肇偉說,當時沛帛在急救時,腦部有積水、出血情況,但目前都已被吸收掉,骨頭也陸續長出,整體復原情況良好,將擇期安排手術拆骨釘。(編輯:吳佳穎)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