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架武漢台商包機 1發燒2呼吸道症狀送負壓隔離

2020/2/4 08:57(2/4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4日電)首架武漢台商包機3日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看到台商們能返台「很有感」,覺得做了一件有意義事情,呼籲民眾不要把這件事情看得太可怕,無須緊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一批自中國武漢返台台商共247人,已於3日深夜抵達,於4日凌晨3時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其中1人發燒、2人喉嚨不適,3人都以最高標準後送隔離病房。另有一名孩童腹痛,也在家長陪同下送醫。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除了5名送醫的乘客,其餘專機乘客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有69人到中部、28人到烏來檢疫所、145人到林口檢疫所,進行14天一人一室的隔離檢疫措施。

在隔離檢疫中的台商,每人每天會監測2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和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與附近民眾不會有接觸。

陳時中表示,所有的檢疫工作都以高標準進行,專機直接進到大的維修棚,與外界完全隔離,且所有行李都經國軍化學兵消毒,遊覽車車體、車胎也都消毒,全程嚴謹,確保沒有防疫漏洞。檢疫分流很專業,生活照顧、醫療的救援,「相信這件事情對國人都有幫助」。

陳時中也說,這些台商都是台灣人,3日看到他們回台,心中很有感覺。這247人中,年紀最小的可能只有1歲,有媽媽抱著小孩又牽著另一個孩子,還拿著行李,非常堅強。所有台商都配合度很高的完成檢疫工作,心情看起來很穩定,「終於回家了。」

對於台商回國接受隔離,陳時中說,要抱持謹慎態度,但是不要把這個事情看得太可怕,無須緊張。檢疫處所附近的居民也不用擔心,因處所都與民宅離得非常遠,且確實的隔離,一有狀況就會後送,5日開始也會全員採檢。

陳時中呼籲,民眾不用擔心,協助台商回國並做好檢疫工作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這些台商沒有生病,他本來也打算在檢疫處所陪台商們一起睡一晚,但「沒有機會睡覺」,希望民眾不要恐慌。(編輯:葉俐緯)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