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武漢肺炎增793死再創新高 生產活動全暫停

2020/3/22 03:09(3/22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義大利今天通報793起感染後不治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累計死亡達4825人,占全球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總數的38.3%。

法新社報導,確診感染病例新增6557例,累計確診5萬3578例。

路透社報導,在疫情重災區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Lombardy),新增546人死亡,累計死亡總數達3095人,也是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紀錄。

倫巴底大區福祉首長蓋列拉(Giulio Gallera)表示,包括義大利金融中心米蘭在內的倫巴底大區新增確診3251例,累計確診2萬5515例。

義大利境內感染武漢肺炎不治人數於20日攀升至4032人,超越中國境內通報死亡人數,高居全球之冠。(譯者:劉學源)1090322

義大利生產活動全部暫停 只留民生急需供給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1日專電)義大利21日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高達793例,義國總理孔蒂深夜宣布,義大利全部的生產活動都將暫時關閉,只有超商、藥局等民生必需品繼續維持。

孔蒂(Giuseppe Conte)深夜11時30分在臉書向全民直播談話,他以沉痛語調表示,這是義大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遭逢的最大危機。孔蒂的談話同時有45萬人線上收看。

孔蒂表示,他知道政府採取的是非常嚴格的限制措施,但「我們已別無選擇」,義大利同胞的死亡人數每天都在增加,此時大家必須團結抵抗,今日的犧牲是為了明日的自由。

孔蒂談話中未詳述哪些產業將關閉,不過他強調「大家不用急著搶食物」,超市、藥房、食物都會維持開放,也會保證基礎的公共服務,例如郵政、保險、金融、運輸等。他表示,一些非關生產的公司若要繼續營運,只能採取遠距smart working方式。

孔蒂表示,這些限制性措施會衝擊義大利的生產力,但不會使義大利停擺,他保證「政府不會缺席」,政府將會祭出更多特別方案,協助義大利各項產業重振。(編輯;王永志)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