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人數躍居全球第一 川普質疑中國數字

2020/3/27 07:04(3/27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根據最新統計,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8萬2000人,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將此歸因於美國篩檢人數增加,他也同時質疑中國統計數字的可靠性。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地圖統計,至截稿時,全美確診人數超過8萬2000人,一舉超越中國與義大利,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

川普今天在白宮防疫說明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你不知道中國的數字是多少。」他並透露今晚9時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期盼能有很好的對話。

對於美國確診人數暴升,川普將此歸因於篩檢人數大幅增加,他也再次質疑中國的數字指出:「我相信你無法確定中國有在檢測或沒有檢測,這有點困難。」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隨後補充表示,目前全美篩檢總數超過55萬2000人。

儘管美國確診人數連日大幅攀升,但川普仍期望「盡快」讓經濟活動恢復正常。

勞工部今天公布,截至21日當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暴增300萬人,達到328萬人。這項數字打破1982年10月保持的69.5萬人紀錄,也超越2009年3月美國經濟因全球金融海嘯陷入衰退期間最慘的66.5萬人。

對此,川普表示「完全在預期中」。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他並預期一旦美國戰勝病毒,經濟將可迅速反彈,他也再次重申希望能「盡快」重啟經濟。(編輯:徐睿承)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