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歐美疫情 西法英單日死亡達新高 美紐約設野戰醫院

2020/4/1 09:58(4/2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2019冠狀病毒疾病亡故人數今天飆升,西班牙、法國、英國分別通報迄今最高單日死亡人數;大西洋彼岸美國的重災區紐約州也架設野戰醫院,準備迎戰接下來的黑暗時期。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奪走超過4.2萬條人命。其中,美國已經是全球確診數最多的國家,如今再創晦暗的里程碑,病故總人數也超過疫情源頭中國。

● 美國陰暗里程碑 未來兩週「會很痛苦」

美國光是紐約市就有約1000人病故,且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整數據,全美病逝總數超過3800人,相較之下,中國官方死亡人數為3309人。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警告,美國前方還將面臨「痛苦的兩週」,並將社交距離規範和禁足令再延長實施30天。

短短幾個月內,這場大流行已在全球感染超過85萬人,雖有17多萬人康復,但也有4萬2000多人喪命。

疫情也重創全球經濟,全世界約36億人也因封鎖令不得外出,日常生活變調。

● 義大利西班牙露曙光 孩童病逝掀隱憂

歐洲死亡人數再度攀升。儘管重災區義大利、西班牙疫情露曙光,擴散情形有減緩跡象,一夜之間兩國仍各有837和849人病故。

西班牙新增的849死為境內單日新高;確診病例新增9222起,來到9萬4417起。

法國也記錄到499人病逝的最大單日增幅,總數達3525亡故;英國則是一天內有381人喪生,總數來到1793。

各地醫院都已不堪負荷;而各國為因應疫情而不得不擴大實施重挫經濟的封鎖措施。

同樣令人憂心的是,比利時傳出有12歲女孩病逝,為歐洲年紀最輕的死亡病例。英國也有13歲男孩在確診後短短數日就病故。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講師麥德莫特(Nathalie MacDermott)表示,雖然孩童感染病毒後,重症情況較為罕見,上述病例凸顯大家有必要小心,避免疫情繼續擴大。(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