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爵士大師艾利斯馬沙利斯武漢肺炎病逝 享壽85歲

2020/4/2 17:15(4/2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奧良2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美國爵士鋼琴大師艾利斯.馬沙利斯(Ellis Marsalis, Jr.)也在染病後不幸病逝,享壽85歲。他曾於2015年10月來台參加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艾利斯.馬沙利斯的兒子馬沙利斯三世(Ellis Marsalis III)昨天深夜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證實,父親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引發的肺炎而過世。

紐奧良市長肯崔(LaToya Cantrell)也透過聲明宣布艾利斯.馬沙利斯的死訊。她在聲明中表示:「艾利斯.馬沙利斯是位傳奇人物。他代表紐奧良爵士樂的原型。」

肯崔說,艾利斯.馬沙利斯是「老師、父親也是指標人物,任何言語都不足以形容他帶給這個世界的藝術、歡樂與驚奇」。

出生於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的艾利斯.馬沙利斯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待在紐奧良,包括在大學任教。

他共有6個兒子,其中4個都是音樂人,包括知名爵士小號演奏家溫頓(Wynton Marsalis)與薩克斯風手布藍佛(Branford Marsalis)。布藍佛曾是英國歌手史汀(Sting)巡迴演出的班底。

艾利斯.馬沙利斯搭配即興創作的悅耳曲風常被形容是浪漫的、當代的音樂,或簡稱「路易斯安那爵士樂」。他總是以不插電方式進行鋼琴表演。

不僅是表演者,艾利斯.馬沙利斯也成立ELM唱片公司。在兒子成名後,他加入他們以及主流唱片公司的其他樂手一同錄製音樂專輯,也發行個人專輯。

艾利斯.馬沙利斯經常參與「紐奧良爵士與傳承音樂節」(New Orleans Jazz and Heritage Festival)的演出。(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