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類包機湖北旅客解隔離 山區急馳接親人返家

2020/5/6 01:47(5/6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第2批第2架次類包機的滯留湖北台灣民眾,完成14天檢疫後,今天凌晨監測期滿解除隔離。接親人的駕駛戴著口罩、開車窗飛奔在蜿蜒的山區道路,數個車隊形成山區罕見景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說,定點上海返台專案航班(類包機),第4班定點返台專案航班共229名滯留湖北返台民眾,於集中檢疫所檢疫,預計6日監測期滿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第4班類包機是在4月22日凌晨,搭乘遊覽車抵達新北市的兩處北部檢疫所,安置隔離14天,當時搭載的遊覽車隨即實施消毒。

這兩處檢疫所今天都是分兩批解除隔離,一批6日凌晨由家屬接走。其中一處檢疫所,家屬車輛直接駛入地下室接人後,開車離開下山。

另一處集中檢疫所也距離不遠,位於同一條路上往山區走。回程通往新北市區的道路,今天凌晨連續多輛接運家屬的轎車或廂型車,以數個車隊形式飛奔而過,形成罕見的特殊景觀。

親人駕駛與滯留湖北旅客都戴著口罩,駕駛座並開窗通風。一般在山區夜間黑暗道路的車速不會太快,但接滯留湖北親人返家的轎車車速,似乎透露著急切返家的心情。

轄區警分局巡邏車分別在兩處檢疫所大門執行勤務,另一批解除隔離民眾,則是將在上午6時統一搭接駁車到捷運車站,自行返家。相關人員說,因部分旅客已在凌晨由家屬接走,因此,遊覽車數量也比上月21日回台檢疫時要少。(編輯:陳政一)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