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N號房創始者godgod落網 24歲男性

2020/5/11 14:57(5/11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警方今天表示,N號房創始者godgod已落網,這名24歲男性(A某)日前在調查中坦承身分後遭緊急逮捕,警方已依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等嫌疑申請羈押。

韓聯社報導,慶北警察廳去年初開始透過社群網站調查拍攝、販賣性剝削影片案件,去年7月發現godgod的存在,追查至今約10個月,終於將人逮捕歸案。

警方9日對24歲A某進行盤問調查,A某在調查過程中坦承自己就是godgod後遭緊急逮捕。

警方目前除年齡及性別外,尚未公布其他關於A某的資訊,警方表示,因目前仍在調查中,待羈押令發出後會再補充說明相關資訊。

韓國3月下旬爆出N號房事件,嫌犯利用telegram散播性剝削影片,目前所知最早是由化名godgod的A某創立以數字編號的多個聊天室,因此被統稱為N號房事件。其中以化名「博士」的24歲嫌犯趙主彬(譯音)開設的博士房最受人矚目,趙主彬涉嫌以不法管道取得被害女性個資,進而脅迫被害女性拍攝性剝削影片。

警方大動作搜查博士房及N號房相關人員,除趙主彬與博士房相關共犯,在godgod之後接手N號房的kelly與模仿N號房或相關聊天室嫌犯陸續落網,但警方遲遲未能找出創始者godgod行蹤。

N號房創始者godgod、博士房營運者趙主彬,以及利用N號房連結進行宣傳的另一聊天室營運者watchman(38歲全某)被稱為telegram性犯罪3大主嫌,至今3人都已落網。

趙主彬供稱的3名協助營運的共犯中,化名budda的18歲姜某、化名ikiya的19歲李元昊(譯音)都已遭警方逮捕,剩下一名化名螳螂的共犯仍在追查中。(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