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單日5.2萬人染疫創新高 拖累經濟重啟

2020/7/2 11:43(7/2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單日新增超過5萬200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紀錄。近期病例數激增,迫使數州恢復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到美東時間今晚8時30分(台北時間2日上午8時30分)為止,美國在24小時內新增5萬2898起病例,累計達268萬2270例。

統計還顯示,全美新增706人病故,累計12萬8028人染疫喪命。

法新社報導,近期美國每天的新增病例都在4萬起左右。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昨天統計到的新增病例即為4萬2528起。

在好幾個城市,住院人數也呈增加趨勢,包括德州休士頓及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德州今天新增8076起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幾乎比昨天多近千起;加州新增9740起病例,也創單日新高。其他刷新單日新增病例紀錄的還有亞利桑那州、北卡羅來納州及喬治亞州。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分析,全美50州之中,有45州的單週新增病例平均數比上週高,衛生官員正緊張地關注7月4日獨立紀念日假期是否又會引發另一波感染。

華郵還指出,美國各州在6月開始放寬防疫限制、恢復經濟活動,病例數也在這段時間激增近50%,全國6月通報增加逾80萬起病例,增加最多的是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德州及加州,數州因此再度針對酒吧及休閒場所實施限制。佛州南部、德州及加州洛杉磯等地的海灘都將於本週末關閉。

加州今天禁止在洛杉磯的餐廳內用及酒吧、電影院、博物館服務,為期至少3週;密西根州州長也下令關閉州內北部酒吧。儘管在美國,戴口罩成為高度政治化議題,俄勒岡州及賓夕法尼亞州仍加入其他州的行列,強制規定戴口罩。

賓州費城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政策實驗室(PolicyLab)主任魯賓(David Rubin)說:「在旅遊旺季,缺乏規定全民戴口罩等國家強力因應作為,將持續威脅到我們經濟的生存能力及學校於秋季復課的能力。」

疫情發展至今,美國總統川普從未以戴口罩面貌示人。他今天說,要他這麼做也「沒問題」,但同時重申,他相信疫情會「消失」。(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