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單日增5.7萬例確診 超越美國成全球之最

2020/8/10 14:55(8/10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惡化,1日到8日的平均每天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已達5.7萬餘例,超越美國的5.48萬例,成為全球每天新增武漢肺炎病例最多的國家。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印度1日到8日的7整天期間,一共新增39萬9263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平均每天新增約5萬7038例,而美國同一時間新增38萬4089例,平均每天新增5萬4870例,印度已超越美國和巴西,成為全球每天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

截至今天上午10時的統計,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達221萬5405例,還在醫院治療者有63萬4600例,死亡人數達4萬4476人。

專家說,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美國和巴西,而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量是印度的2倍多,巴西也比印度多出近80萬例,印度累計確診病例短期內不太可能超越美國和巴西。

但專家指出,由於印度新增病例不斷增加且超越美國和巴西,這3國彼此累計確診病例的差距正快速縮小;且在這3個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只有印度的確診病例仍持續上升,美國和巴西在過去幾週新增病例正穩定下降,印度的疫情仍令人擔憂。

隨著世界各國在疫情第一波後逐漸放寬數個月的封鎖措施,多數已控制第1波疫情的國家又看到第2波疫情衝擊,其中最主要是美國。

專家指出,相較於許多國家都是在控制第一波疫情後才放寬封鎖管制措施,印度根本從未成功控制疫情,就已展開解封措施,人口大幅流動,加上民眾個人防護意識不高及沒有症狀的比例高,導致印度的疫情迄今從未緩和過,印度內閣已有兩位部長確診,更有地方政府一級首長染疫死亡,成為全球疫情惡化最令人關注的國家之一。(編輯:韋樞)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