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級警戒延長 陳時中:疫情無急劇惡化不升級

2021/5/25 15:16(5/26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5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避免端午節連假群聚。指揮官陳時中說,社區恐仍有隱藏病例才下此決定,但他強調疫情無急劇惡化,暫無升級規劃。

國內連續11天本土個案數破百,確診個案總數突破5000大關。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各地採檢陽性率仍高,考量個案發病日距離採檢報告出爐空床期偏長,採檢速度不夠快。

陳時中表示,社區有未發掘隱藏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可能性高,這些隱藏病例恐造成家戶傳染,甚至與外界接觸後,造成社區其他小規模疫情。專家強烈建議,警戒延長到6月14日,透過人流管制,避免隱藏病例造成社區疫情擴大。

陳時中也說,自15日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後,據這段時間的觀察,人流管制措施確實有減少傳播鏈效果。既然現階段社區仍有隱藏個案的隱憂,就不可能準時在28日解除第三級警戒,以免社區管理鬆懈。

陳時中再次強調,國內疫情沒有急劇惡化,沒有升級至第4級警戒規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正確個人防疫規範一定要到位,口罩戴好、保持社交距離,非必要性聚會減到最低,萬一有聚會需求,仍須遵守室內5人、室外10人規定。

針對企業營運部分,陳時中提醒,企業應繼續遵守經營指引,盡量分流上班、異地辦公。因應警戒延長,行政院也會有提出相關紓困方案,正積極準備中,屆時將由行政院統一對外發布。

陳時中再次喊話,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這次較高強度的管制措施時間較長,拜託大家一定為了防疫忍耐,一旦忍不住、鬆懈下來,疫情恐怕就會擴大,屆時防疫壓力會更大。(編輯:管中維)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