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枋山群聚因應慢?屏縣府:未接獲秘魯返台祖孫有接觸者

2021/6/27 15:02(6/27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縣枋山鄉,遭居家隔離者的家屬抱怨屏東縣政府未及早因應。縣政府對此指出,在22日枋山第一起本土案例之前,縣府並沒有接獲秘魯祖孫有接觸者。

枋山鄉發生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案,有網友在網路上抱怨,他的家人被居家隔離,但縣府14日就知道從秘魯返台的祖孫已確診,當天屏東縣長潘孟安卻還在臉書(Facebook)貼文屏東零確診,沒有及早因應。

對此,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秘魯祖孫6日返台,搭防疫計程車直奔屏東縣枋山鄉居家檢疫,屏東縣政府接獲民政體系通知後,啟動電話居家關懷,得知2人有症狀後通知救護車送醫,2人於14日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收治。

縣政府指出,因為案主是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5日列為境外移入案例公告,不計入縣市案例。

縣政府表示,這起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後,屏東縣衛生局立即在「傳染病通報系統」登載,依「COVID-19通報個案之歸屬暨疫調主責縣市建議」,一般國人如果是境外移入個案,通報至發病前14天期間都居住於境外,則以出境前居住地為原則處理。

縣政府指出,依此原則,個案居住地填寫為台中市,因此,疫調主責在系統通報後由台中市接手處理。

縣政府表示,依規定,居家檢疫是無法與外界接觸的。換言之,在22日枋山群聚案出現第一例之前,屏東縣政府知道有2名在枋山居家檢疫的台中市民確診,但沒有接獲疫調單位通報此案有接觸者。

縣政府指出,枋山案第一起出現症狀的自營計程車司機是22日確診,縣府疫調人員警覺性高,擴大疫調發現計程車司機的乘客之一,就住在從秘魯返台祖孫的隔壁,而且是親戚,主動緊急採樣送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比對,最後證實是Delta病毒株。

縣政府表示,也因為發現這個關聯性,縣府擴大匡列及採檢,一口氣找出計程車司機之後的9名確診者,都是在居家隔離時採檢發現確診收治。

縣政府指出,針對此案,縣府已爭取到中央協助,把隔離者移置到中央的集中檢疫所,不但設備佳,且有完整醫療群24小時給予照護,請家屬安心。

縣政府表示,防疫的過程,汗水很多,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在不了解法令情況下,出現不必要口水與指責。(編輯:戴光育)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