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日增50萬人染疫 世衛:還會出現更危險變異株

2021/7/16 18:54(7/22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將出現更多「危險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病毒株。Delta變異株在全球大流行,每天新增染疫人數已飆至50萬人。

法新社統計各國官方數據發現,世界各地病例在一度下降後,自6月底以來再次飆升,本月13日和14日都日增超過54萬人染疫。

世衛緊急委員會發表聲明說:「疫情還遠遠看不到盡頭。」

聲明強調「非常有可能出現新的、可能更具危險性的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在全球傳播,要控制的話將更具挑戰性」。

疫情在某些一直被認為躲過最嚴重疫情的地方再次復燃,像是澳洲原本以「清零」策略自豪,如今一個月內全國感染人數已來到近1000例。

世衛今天表示,在非洲,染疫身亡人數一週內飆升43%,主因是加護病房病床和氧氣匱乏。

而在亞洲,世界人口第4大國印尼今天單日新增5萬6757人染疫,超越印度成為亞洲疫情中心。

位於中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表示,將借貸東南亞國家5億美元來提升防疫能力。

疫情至今沒有緩和跡象,世衛正展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起源的第2階段工作,今天敦促中國合作,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取得更多原始資料。(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