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報告接近降級標準 蘇貞昌:循序漸進 邊境管制仍須嚴格執行

2021/7/19 13:12(7/19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行政院防疫會議中報告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即使管制降級也應循序漸進,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按指揮中心所定原則,訂定符合防疫需求的指引。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防疫物資、醫療資源、疫情發展情形,以及防疫警戒等級調整與各行業管制鬆綁等議題進行討論。

衛福部指出,目前包括口罩、防護衣、防疫酒精等防疫物資,都有做充足的準備,目前全國7302床專責病房,還有90.9%的空床率,中央集中檢疫所也有77.7%的空床率,都足以因應。

針對全球及國內疫情發展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三級警戒防疫措施從上週適度鬆綁後,由於國人大都能配合相關指引規範,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但考量國際疫情依然嚴峻,邊境管制仍應嚴防,不可鬆懈;國內警戒縱使降級,也需同配合嚴謹的管制措施,緩步實施。

蘇貞昌表示,全球疫情持續升溫,邊境管制仍須嚴格執行,在國人配合下,台灣疫情得以稍獲控制、朝好的方向發展,但不能掉以輕心,未來管制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

蘇貞昌說,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妥為規劃,按指揮中心所定原則,依各管業務的具體情形,訂定符合防疫需求的相關指引,並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協助盤整,以利民眾遵循。

出席會議的包括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勞動部長許銘春、文化部長李永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薛瑞元、疾管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羅一鈞、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編輯:黃國倫)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