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幼兒園群聚增2例 染疫學童爺爺及母親同事確診

2021/9/12 15:13(9/12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2日電)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新增2例確診,分別為一名染疫學童的爺爺及同一名學童染疫母親桃園職場接觸者,因皆已匡列隔離,研判對社區影響小。

新北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擴大,截至目前累計29人確診,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群聚新增確診者案16185為一名70多歲男性,居住新北市,為案16141幼兒園學童的爺爺。

莊人祥說,案16185已於9月7日匡列為接觸者進行隔離,10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今天確診,目前無症狀,Ct值僅有14.5,病毒量高,研判近期才剛感染。

另外一名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有關的個案,是同一名學童案16141的確診母親(案16152)在桃園職場同事(案16197),其為一名50多歲男性,因為曾與案16152有接觸史,所以也在9月7日匡列為接觸者進行隔離,10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今天確診,Ct值僅有19,同樣研判為近期感染。

新北幼兒園群聚從新北市日前已擴散到台北裝修工確診,如今又新增一名桃園市確診者,外界擔憂這起群聚再度擴大。莊人祥強調,雖然今天新增兩名與幼兒園群聚有關的個案,但都是早就匡列隔離的接觸者。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今天新增個案都屬於「是在防火牆內」,以現有資料分析,可傳染期並沒有社區活動史,對社區影響小,疫情未擴大。

此外,針對外界推測感染源可能來自一名幼兒園孩童父親、8月入境的埃及籍男子的基因定序,莊人祥表示,結果尚未出驢,幼兒園群聚有關的新北某社區台北市裝修工夫妻的Delta變異株(最早在印度發現)也尚未與其他幼兒園群聚確診者進行比對,待結果出爐會儘速向民眾報告。(編輯:管中維)110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