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日本網友:請出口讓我們買

2021/9/21 19:27(9/22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日前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在日本社群平台掀起討論。不少日本網友沒吃過蓮霧、釋迦,但對台灣鳳梨的美味印象深刻,希望這兩種水果也能出口到日本。

中國海關總署19日發布通知,聲稱今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介殼蟲,20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這兩種水果。這被認為是出自政治因素。

中國3月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經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讀賣新聞、產經新聞等多家媒體報導後,有日本人呼籲要多吃台灣鳳梨以報311大震災時台灣馳援日本的大恩,引發購買潮。

這次中國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被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後引發關注。

有網友分享,曾經想從台灣帶蓮霧回日本,但在機場被沒收。也有人說在台灣看過釋迦,但當時不知道怎麼吃所以沒買,大嘆可惜。

儘管日本目前吃不到這兩種水果,但網友興趣不減,紛紛喊話「春天吃到了(台灣)鳳梨,又甜又好吃,現在好想吃釋迦啊」,「在日本從來沒見過,好想吃吃看」。

還有網友提到,已故日本男星志村健早年和金城武拍攝的台灣旅遊廣告中,曾經出現過釋迦,真的很想吃吃看。

這則新聞也被轉貼至日本網路論壇5ch,有吃過的網友鉅細靡遺形容兩種水果的美味,令其他網友紛紛喊想吃。

也有網友表示「這種國家還想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現今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還有日本網友說「禁止進口,不就是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嗎?如果台灣屬於中國,不就只是國內運輸而已」。(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學者:若無科學證據站不住腳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