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靚蕾稱Hello Stranger王力宏翻成陌生人 阿滴百靈果糾錯

2021/12/20 12:21(12/20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日電)金曲歌王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爆料私生活混亂,王力宏昨天發聲明澄清沒對婚姻不忠,並提到2003年認識李靚蕾後有10年沒聯絡,將李靚蕾在電子郵件寫的Hello Stranger翻成陌生人,遭YouTuber阿滴、百靈果等人公開糾錯,發文解釋Hello Stranger通常用於稱呼很久沒見的熟人,才不是陌生人。

王力宏15日宣布與李靚蕾8年婚姻畫下句點,兩天後李靚蕾在Instagram發文揭露離婚內幕,指控王力宏外遇且私生活混亂,並提到16歲認識王力宏,「當時我還未成年,你26歲,你就跟我要電話,說我很漂亮,言語曖昧」。

王力宏昨天在微博首度發聲明澄清「沒有對我們的婚姻不忠」,提到他和李靚蕾(當時名為西春美智子)是在2003年演唱會現場認識,後來差不多有10年沒聯絡,還附上電子郵件的英語對話紀錄,李靚蕾稱呼他「陌生人」,當時李靚蕾已經26歲,不是她暗示的未成年時期。

不過,王力宏的英語中文翻譯掀起網路討論,其中Hello Stranger的用法,陸續遭YouTuber、英語教學臉書粉絲專頁公開糾錯。

阿滴在臉書分享常見片語表示,Don't be a stranger.(有空常來,不要像陌生人一樣不聯絡。)Not a stranger to something.(習以為常,已經很習慣做某一件事。)Hello stranger.(哎呀稀客,通常用於稱呼很久沒見的熟人。)

百靈果News臉書粉絲專頁也發文指出,Hello Stranger的中文不是「陌生人」,是很久不見的親密好友才會有的稱呼。

和Cindy學英文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原本實在不想對別人家的私事閒言閒語,但希望大家不要學到錯誤的英文,Hello stranger在電影中常看到,甚至劍橋字典有收錄,並不是「陌生人」的意思,而是對很久不見的熟人開玩笑的說法,電影中通常是男女調情的時候使用。

「聽故事學英文」 Podcast的主持人Sandy采聿老師在臉書指出,電影「Closer偷情」的開場對白就是Hello, Stranger.「總之,這句話千萬不要隨便對陌生人說,有濃濃的曖昧感,會讓人誤會你想要調情。」

根據劍橋線上英語詞典,Hello Stranger的中文翻譯是「你好,稀客」(用於稱呼很久沒見的熟人)。(編輯:王靖怡)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性成癮3大徵兆 醫師:藥物行為治療雙管齊下可改善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