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防疫旅館爆第4起群聚 隔間隙縫是否釀感染待查

2022/1/6 17:19(1/6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6日電)台北市近期防疫旅館COVID-19群聚連環爆,今天出現第4起,由1名境外移入個案傳染給隔壁房住客,這間防疫旅館天花板和隔間牆有小隙縫,是否造成變異病毒株Omicron散出,則待探查。

根據中央及台北市的資料,從去年12月中旬迄今,台北市先後有中正區3間、中山區1間防疫旅館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事件,使得5名確診者從境外移入改列本土個案,檢出的病毒株為Delta、Omicron各2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指揮中心先前查核全台474家防疫旅館,在需改善複查的119家之中 ,已有5家完成複查,可立即改善者就馬上改善,至於空調或設備須改善者,將依修正幅度限期改善。不過,若環境設計原本就不適合做防疫旅宿,就會安排退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新增的這起防疫旅館群聚感染,2名個案入住重疊日為去年12月22日至24日,兩人均為7+7春節檢疫專案。

陳時中表示,這起群聚案已採檢5名同樓層旅客、18名旅館員工以及3名同住家人,全數陰性,研判應為旅館內感染,目前同樓層旅客只出不進,還未入住者則安排住其他防疫旅館,未來將加強清消並請專家複查。

陳時中說,這家防疫旅館較先確診的案17073是去年12月22日自美國入境,12月29日確診、Ct值18;較晚確診的案17127是12月17日自瑞士入境,12月31日確診、Ct值15。

陳時中指出,2人原判定為境外移入病例,所感染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由於病毒基因序列僅相差1位點,且住在8樓隔壁房,研判是群聚疫情,案17127改列本土。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間旅館的環境採檢發現天花板和隔間之間有很小的隙縫,但隙縫是否有實質意義,仍有待商榷;目前正調閱2人所住8樓的監視器,持續追蹤傳染途徑,疫調尚未結束。

羅一鈞說,比對病毒基因庫,這2名個案感染的Omicron變異株先前都出現在美國、加拿大個案身上,因此才會研判是美國入境的案17073傳染給隔壁房的案17127。(編輯:陳清芳)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