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防疫旅館Delta群聚 隔間縫隙列可能傳染途徑

2022/1/5 16:37(1/5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5日電)台北市某防疫旅館Delta群聚,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2大可能傳染源,包括天花板隔間縫隙使各房空氣互流通,及2名染疫個案同時開門取餐,都是可能傳播途徑。

台北市2日新增防疫旅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事件,先後驗出2名確診個案均住旅館3樓、房間比鄰且入住時間重疊,據最新基因定序結果,除已知的案16941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案17181基因定序結果同樣也是Delta,研判由案16941傳染案17181。

外界關注在檢疫期間,2名個案在防疫旅館房內如何形成傳播鏈,羅一鈞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流病及環境調查,研判防疫旅館有2大可能傳染來源。第1種可能性是專家赴現場勘查發現,同樓層客房天花板隔間有縫隙,不排除各房間空氣相互流通。

羅一鈞說明,第2種可能性是專家訪談其中1名個案時發現,個案明確表達曾與隔壁個案同時開門取餐,他們都是聽到按鈴聲音才開門,雖然2人取餐快速、碰面時間短暫,但專家仍研判上述兩種傳染途徑都具傳染可能性。

羅一鈞表示,這一家旅宿有風險的房間已匡列,不會再讓新房客入住,整間旅館在完成靜置清消後,房客暫時「只出不進」,待專家團隊與市府複查後,若無法通過,就不會再收新房客。(編輯:陳政偉)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