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二立委補選 林靜儀獲勝謝支持、顏寬恒承認敗選

2022/1/9 21:55(1/9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萬8752票當選,比對手多出7840票。林靜儀感謝各界支持,強調權力是人民的。顏寬恒承認敗選,他說自己是在地的孩子,心在這裡不曾離開。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天氣晴朗微涼,選民出來投票意願高,拉高補選投票率;但有幾個投開票所外,有人架設攝影機,甚至用咖啡紙杯內藏攝影機,警方獲報到場後都已勸離,是否違法則蒐證報請檢方認定。但大致投票秩序良好。

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各投開票所陸續開票,林靜儀票數一路領先顏寬恒,開票結果,林靜儀以8萬8752票當選,比國民黨顏寬恒8萬912票還多出7840票。林靜儀5區得票數都贏過顏寬恒,而顏寬恒連自己的大本營沙鹿區的票倉也未能守住,以2萬1194票輸給林靜儀的2萬2025票。

林靜儀在得知勝選後在競選總部上台感謝各界支持並表示,這次選舉不是要滅絕哪一個勢力,而是要提醒面對民主的轉型,記得權力是人民的。

顏寬恒也在競選總部承認敗選,他向支持者感性喊話擦乾眼淚,他是在地的孩子,心在這裡不曾離開,「只要一通電話,我就會出現在你身邊」。

林靜儀以清新及專業形象,加上府院黨高層的全力加持,一掃去年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的陰霾。有別罷免案中,陳柏惟只有在烏日區獲勝,林靜儀這次則在5區的得票數全都領先顏寬恒,最後以7840票的差距贏得這場選戰。

顏寬恒家族在地方長期經營,但在立委補選中,顏家南屯招待所及龍井豪宅被爆出有違建及占用國有土地,還有台中捷運藍線增設正英站附近有顏家土地等,都對顏寬恒選情產生負面影響。

學者分析,林靜儀能夠勝選,選民結構改變與外來人口等因素是關鍵,民進黨密集動員,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也有學者指出,因房地產等負面新聞未能說清楚,加上選民結構改變與地方派系連結不深,派系催票力量出現消退現象。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共有5人參選,開票結果今天出爐,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萬8752票領先國民黨顏寬恒的8萬912票,其中3名候選人未達門檻,沒收20萬元保證金。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上任1年多,遭選區民眾發起罷免,被以投票率51.72%,同意罷免7萬7899票,罷免成功,中選會依照選舉罷免法解職並辦理立委補選,民進黨及國民黨分別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及顏寬恒參選。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指出,中二選區包括沙鹿區、烏日區、大肚區、龍井區及霧峰區等,總選舉人數為29萬5989人,共設258個投開票所,投票結果在下午5時55分出爐,投票率為58.26%;在得票率部分,林靜儀為51.83%,顏寬恒得票率為47.25%。

中二選區共有5名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1號張炯春(台灣股票黨)337票、2號林金連(無黨籍)633票、3號李昇翰(無黨籍)617票、4號林靜儀(民主進步黨)8萬8752票、5號顏寬恒(中國國民黨)8萬912票。

中選會表示,由於張烱春、林金連、李昇翰等3人都未跨過領回保證金的得票門檻2萬9513票,3人在登記參選時繳交的20萬元保證金將被沒收。(編輯:卞金峰)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靜儀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5區全贏 8萬8752票勝選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