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隔離通知書50萬人符合補發資格 已逾7000人申請

2022/5/30 11:32(5/30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政委唐鳳(右2)、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左2)30日在行政院召開「數位證明系統新增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11年5月30日
行政院政委唐鳳(右2)、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左2)30日在行政院召開「數位證明系統新增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11年5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數位證明系統今天凌晨開始新增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行政院統計,截至上午10時,已有7000多位民眾使用;只要是5月1日起確診,但3日內未取得隔離通知書的民眾都可利用系統補發,約有50萬人符合資格。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已於5月1日上線,仍有不少民眾反應,確診後遲遲沒有收到隔離通知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指揮中心合作,今天凌晨零時起在數位健康證明系統新增「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供尚未取得相關文件者申請,5月1日起確診但3日內還沒取得居隔書的民眾,都可上網申請補發。

唐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衛生福利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上午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唐鳳並親自操作示範補發功能。

民眾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從健康存摺點選「申請COVID-19數位證明」功能,再點選「COVID-19數位證明申請系統」,選擇「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填寫相關資料後,即可補發。也可從數位證明平台進入,確認身分,填寫資料,申請補發隔離通知書。

▼申請流程可點按圖片瀏覽

瀏覽更多照片

龐一鳴指出,從5月1日以來,大約有45%的確診者沒有順利拿到隔離通知書,原因可能是資料填寫不齊全,或者收到簡訊後沒有下載點選,初步統計大概有50萬人符合補發申請資格。

龐一鳴也說,補發功能今天零時上線後,到上午10時左右,已有7000人申請補發。

羅秉成指出,數字都在變動中,只要超過3天沒收到隔離通知書,人數可能就會增加;他說,補發功能也要看民眾是否有需求,如果民眾需要請假,可能就需要申請補發通知書。

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上線之外,唐鳳也說,密切接觸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會在6月19日之前完成。羅秉成補充,正在同步作業,會盡早提出,看能否在一週左右推出。(編輯:蘇龍麒)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