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州地鐵水災共14人遇難 官方公布名單

2021/7/27 15:18(7/2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河南鄭州官方今天發布,20日晚發生的地鐵淹水事故共有14人遇難,目前未發現其他傷亡人員。官方並公布名單,其中11人是女性,3人是男性。日前曾有失蹤者家屬要求地鐵方公布名單。

根據微信公眾號「鄭州發布」,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描述20日災害發生經過表示,因特大暴雨,當天鄭州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及其周邊區域發生嚴重積水現象;晚間6時許,積水衝垮出入場線擋水牆進入正線區間,導致5號線一列列車被洪水圍困。經全力施救,仍有12名乘客不幸遇難。

在搜救排水過程中,又分別於24日下午和25日清晨發現2名遇難者。

26日以來,救援人員再次對5號線相關區間展開多輪拉網式搜尋並擴大搜尋範圍,目前未發現其他傷亡人員。

鄭州市先前通報,這場地鐵災難當時有500餘名乘客被困及獲救。

根據名單,14名罹難者中有11人是女性;有1人居住地在上海,是唯一不住在河南省的乘客。

在此之前,曾有家屬將此次地鐵事故9名遇難者的身分流出,全都是女性。

當時網上有看法認為,遇難者以女性為主,可能說明了女性在體力上面對這類災害和搶救行動上是吃虧的,但也顯示當時搜救者或待救援者可能並沒有普遍做到「讓女士先走」。

事故發生後,新京報21日發出的報導引述地鐵車廂上的親歷者說法表示,災難來時許多人自發讓孕婦和孩子站在座位上,他們也是最先被救出者。社群網站豆瓣的討論小組也有人說要多「宣傳正能量」,因為鄭州暴雨地鐵被困,所有人都自覺讓婦女、孩子、老人先走。(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州地鐵遇難者頭七 圍欄遮擋獻花引民眾不滿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