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首宗Omicron病例 不排除從境外物品感染

2022/1/17 13:42(1/1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今日通報,北京首宗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曾接觸的國際郵件環境樣本,經核酸檢測屬陽性,不排除該病例從境外物品感染。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今日通報,15日北京通報1例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的本土確診病例,於11日曾接收一個國際郵件,該郵件於7日由加拿大寄出,經美國及香港再到北京。該病例曾接觸郵件包裝表面及文件紙張首頁。

經採集該郵件環境樣本22件,包括包裝表面2件,內表面2件及文件內紙張標本8件,核酸檢測屬陽性,並驗出是Omicron變異株。

目前確認在運輸途中可能接觸該郵件共8人,除病例外其餘接觸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經採集同一來源發往另一地點尚未拆封的國際郵件環境標本54件,檢出5件陽性。

北京確診病例感染的病毒株,經基因序列分析,屬於VOC/Omicron變異株(BA.1進化分支),但與北京以往的病例及近期其他省通報的Omicron變異株有差異,不屬於同一傳播鏈,但與去年12月在北美及新加坡等地分離的部分病毒株相似度較高。

北京首宗Omicron病例處於早期感染階段,迄今未發現與各類高風險人群有重覆軌跡,16日經排查涉疫情人員6730人,全部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綜合上述病例流行病學史、可疑物品樣本檢測結果以及病例樣本的基因測序結果,不排除該病例是經境外物品感染病毒。(編輯:陳沛冰)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