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4度擔任台北書展主題國 即興漫畫音樂會將登場

2022/5/26 16:26(6/2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國際書展法國主題國及國際焦點記者會26日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法國主題國策劃以「我閱讀,故我在」為精神標語,預計展出80家出版社、共計2000本書籍。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5月26日
台北國際書展法國主題國及國際焦點記者會26日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法國主題國策劃以「我閱讀,故我在」為精神標語,預計展出80家出版社、共計2000本書籍。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6日電)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6月2日開幕,本屆主題國為法國,除展出普魯斯特、雨果及大仲馬等知名作家手稿,現場還將舉辦多場即興漫畫音樂會,展現法國文化充沛活力。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6月2日至7日將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舉行「法國主題國及國際焦點記者會」,預告書展精彩內容,包括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處長柯柏睿(David Kibler)、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台北歌德學院圖書資訊中心主任王惠玫出席。

李靜慧表示,台北書展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實體書展2年的停辦,加上今年的續辦,讓大家深刻思考許多問題,包含文化部、書展基金會、出版社、員工、讀者及與國際間的關係,在疫情影響下,如何彼此理解與對待。

李靜慧強調,文化部會持續聽取各界意見,期盼在嚴謹的防疫措施、謹慎的態度下,讓工作人員安全工作、讀者安心進場,「以戒慎而不恐懼的態度,更謹慎地讓30屆台北國際書展順利圓滿」。

法國第4度擔任台北書展主題國,柯柏睿表示,本屆主題 「我閱讀,故我在」,概念源自哲學家笛卡兒名言「我思,故我在」,期待這次能藉著推廣閱讀,讓每個人都能面向自我,在疫後時代獲得身心慰藉。

本屆法國主題國館推出專業人士講座,聚焦「有聲書」主題,邀請到知名的馬德里格爾集團「聽閱讀」總策畫洛爾.薩潔,「孔雀羽有聲書協會」會長塞西兒.帕盧辛斯基,「女性出版社」社長克莉斯汀.維倫紐夫分享經驗,其中帕盧辛斯基已抵達台灣。

跨媒體新型態書籍形式方面,將由Small Bang創意工作室負責人皮耶.卡東介紹全球首創「多媒體互動式橫向卷軸漫畫」,並以改編自法國科幻小說的「逆風部落」示範這項新媒材,展現未來出版的可能性。

文學方面的亮點,包括目前正在台灣創作的法蘭西學院小說大獎得主艾力克.菲耶,以及2013年龔固爾文學獎得主皮耶.勒梅特,法國第10位女性法蘭西學院院士香塔勒.托瑪,作品都將在本屆書展呈現。曾擔任歐盟駐台辦事處代表、「穿越福爾摩沙」作者龐維德,將與「傀儡花」作者陳耀昌對談。

活動方面,6月2日開幕由法國女高音羅安娜擔任開幕演出嘉賓;6月4日「法國之夜」,上半場由法國漫畫家Stephane Levallois與台北PartnerS Duet打擊樂團合作演出,下半場由法國音樂家Eric Bijon進行手風琴及默劇表演,輔大法文系師生將演出蒙迪安諾作品「我們人生的最初」。

此外,法國主題國館策畫3大特展,包括「追憶.普魯斯特」、「經典作家珍稀手稿」及「探索世界的靈光乍裂:艾曼紐.勒帕吉漫畫原稿展 」,將展出法國國家圖書館及私人收藏的普魯斯特、喬治.桑、雨果及大仲馬等知名作家手稿。(編輯:張雅淨)1110526

台北國際書展法國主題國及國際焦點記者會26日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柯柏睿(David Kibler)(左)在現場介紹精選書籍,這也是法國第4次作為書展主題國。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5月26日
台北國際書展法國主題國及國際焦點記者會26日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柯柏睿(David Kibler)(左)在現場介紹精選書籍,這也是法國第4次作為書展主題國。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5月26日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月2日至7日在世貿登場,26日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法國主題國及國際焦點記者會,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柯柏睿(David Kibler)、台北歌德學院圖書資訊中心主任王惠玫於會後合影。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5月26日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月2日至7日在世貿登場,26日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法國主題國及國際焦點記者會,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柯柏睿(David Kibler)、台北歌德學院圖書資訊中心主任王惠玫於會後合影。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5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北書展端午假期登場 莫子儀阿爆擔任閱讀大使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