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範牛結節疹 蘇貞昌:疫苗已備妥

2021/4/16 22:02(4/16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6日電)新北市林口區一肉牛場昨天確診台灣本島首例牛結節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牛結節疹只會傳牛,不會傳人,更不會影響肉品和牛乳等,牛隻施打疫苗即能防疫,疫苗也都已備妥。

蘇貞昌今天臨時新增行程,前往新北市淡水區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視察防疫應變措施及疫苗施打儲備作為。

蘇貞昌聽取簡報後指出,牛隻施打疫苗即能防疫,而台灣現有4.5萬劑疫苗,昨天已連夜發送至各相關牛場,獸醫領取後即刻開始施打。

他說,農委會緊急向國外採購18萬劑疫苗,已備妥在南非機場,他責成交通部採專案辦理,是否有機位、何時上飛機、抵台都要掌握,抵台後由警車替專車開道,緊急分送全國各地。

對於傳染途徑,蘇貞昌表示,經疫調,推測可能是蚊蠅經由船隻進入國內,進而感染牛隻,已指示環保署,嚴格要求牛場周邊、港口船隻、載具的環境消毒整理,包括全國港口、航空站皆須做好防護措施。

蘇貞昌提到,去年金門發生牛結節疹疫情時,政府在第一時間因應,立即向歐盟爭取疫苗,並以軍機載運,感謝當時全國動員50多名獸醫協助施打疫苗,有效遏制疫情,金門至今無任何新案例。

他強調,藉此升級牛場應有作業,訂立並落實標準作業程序;目前除新北市的牛場有案例外,全國回報無其他案例,但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原則,將此新發現的傳染病控制在最小範圍,予以消滅,讓台灣安全。(編輯:管中維)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